性能/寿命/成本优化 特斯拉新电池专利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19-12-29
分享到
特斯拉已获得一项旨在增强电池使用寿命、性能表现还能降低制造成本的新电池技术专利。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特斯拉已获得一项旨在增强电池使用寿命、性能表现还能降低制造成本的新电池技术专利。

744x0_0_autohomecar__ChsEn14HRF2AZpxWAAK7MnPiZj8851.jpg

值得注意的是,该技术专利基于NCM(镍钴锰)正极材料电池实现,并将会采用成本更低的新型电解液。在专利描述中,特斯拉表示该电池将应用于汽车以及储能系统中。据了解,目前特斯拉汽车上均采用的是NCA(镍钴铝)正极材料电池,而未来特斯拉可能会转投NCM电池阵营。

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马斯克曾曝出特斯拉正在研发新一代电池,搭载新电池的电动车行驶总里程将能够超过100万英里(161万公里),并将于明年上市。如今,获得了新电池技术专利的特斯拉,或许朝着这一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