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电动车和燃油车电磁辐射测试总体良好

文章来源:快科技 发布时间:2020-01-09
分享到
近日,中国汽研的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在发布的2019年度测评报告中,对多款市面主流车型的EMR(电磁辐射)作了专业、客观、权威的评测。

如今,日常生活中我们会接触到各种各样的电磁波。无论是手机还是家电乃至交通工具,都会向外发射出一定量的电磁波,从而造成一定量的电磁辐射。而不少人更是由于不知道电磁辐射的具体危害,更是谈其色变。而汽车作为人们的出行工具,其上搭载了大量的电子设备,也会对外散发出一定量的电磁辐射。

并且,多数人以为,电动车由于采用纯电动,相较于燃油车,其搭载了更多了电子设备,理论上电动车的电磁辐射比燃油车的更多更大,会对人的健康造成伤害。

然而事实真的是如此吗?国内也有相关权威机构做出了相应的测评,解答了大众的疑问。

近日,中国汽研的C-AHI中国汽车健康指数在发布的2019年度测评报告中,对多款市面主流车型的EMR(电磁辐射)作了专业、客观、权威的评测。

从今年测评的20款车型来看,EMR测试结果总体良好。并且有12款车型获得了五星评价,8款车型获得四星评价。

QQ图片20200109132735.png

测评结果部分截图

而且本年度抽取的北汽新能源EU5 R500、特斯拉Model 3、小鹏G3是20款车型中仅有三款纯电动车。三款车型的EMR测评结果均达到五星水平,且其中一款取得年度第二高分。

从中也可看出,电动车只要经过合理的防护设计,其电磁辐射水平能够做到和燃油车相当甚至超出的水平。而电动车主在今后驾车过程中,也没有必要造成电磁辐射的心理负担,辐射水平可看做是燃油车一样。

同时,各大汽车厂商也理应重视起车内的电磁防护设计,毕竟汽车作为人们的出行工具,日常生活中人们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在车内度过的。只有重视起车内各个方面的安全,才能真正的赢得市场青睐。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