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电成趋势?北京计划再建100个换电站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1-16
分享到
据统计,北汽集团去年在北京共计建设换电站90个,今年北京预计再建100个换电站,并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布局。

截止至2019年底,北京新能源汽车保有量达到约30万辆,充电桩保有量为20万个,但充电难依然是很多新能源车主都会面临的问题。据统计,北汽集团去年在北京共计建设换电站90个,今年北京预计再建100个换电站,并进一步完善新能源布局。

1506450361.jpg

2020年北京两会期间,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张春贵接受媒体采访表示,北京充电桩建设目前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市区内的很多区域已经能够实现充电网络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在较为密集的区域甚至已经缩小到1公里。缓解充电难问题尤其需要重视出发地和目的地,出发地大多为小区充电桩,目前北京市现有的20万个充电桩中有14万个都属于私人充电桩,占比高达七成。

根据《北京市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社会公用领域将推进充电设施规模化、连锁化、品牌化发展,形成在北京全市范围(不含山区)平均服务半径小于5公里的充电网络;城市核心区、通州新城、亦庄、延庆冬奥区域等重点区域充电服务半径小于0.9公里。

1506450384.jpg

北汽等多家车企已经开始积极布局换电模式,就北京区域而言,很多出租车已经使用换电模式。每辆出租车更换电池平均仅需几分钟,节省了新能源车型的充电时间。目前,大多数换电站布局在了市区,偏远郊区换电站较少,未来北京市城管委将继续推动并优化换电站布局。

新能源车车主大量反应充电车位被燃油车占用的问题,相关部门表示,这种现象根本原因在于停车位的数量与停车需求之间存在矛盾。未来,对于违规占用充电车位的现象,有关部门将出台相关法规进行处罚,从而保证新能源车位的使用率。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