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汽车人在行动:奇瑞、小鹏、哪吒、现代起亚等驰援湖北 | 持续更新中

文章来源:车云网 发布时间:2020-02-03
分享到
武汉疫情牵动人心,中国人民正在集全国之力共同抗击病疫。

情牵动人心,中国人民正在集全国之力共同抗击病疫。

武汉作为中国汽车工业的重镇,也牵动着全体汽车人的心。继1月26日之后,又有多家车企相继行动起来。本文持续更新。

比亚迪捐助1000万元

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通过比亚迪慈善基金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爱心资金人民币1000万元,用于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此次捐赠资金主要用于为湖北省采购防疫物资,支持湖北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帮扶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以及用于疫区学校的防治保障、因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家庭资助等。

长城汽车捐助500万元

长城汽车决定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助力早日战胜疫情。

其中,300万元用于武汉、潜江、黄冈、孝感等湖北十余个城市购买医用防护服、口罩、正压隔离衣、防护面罩、护目镜、消毒液等急需的疫情防控物资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另外200万元用于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奇瑞控股集团捐赠1000万元

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决定捐赠1000万元,驰援疫情防控。此次奇瑞控股集团捐赠的1000万元,包括提供现金、专用救护车辆,以及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护目镜等医疗防护物资,主要用于支援湖北等疫情较重的地区。

小鹏汽车捐赠300万元医疗物资

小鹏汽车宣布向武汉等医疗机构捐赠人民币 300 万元医疗物资,支援当地一线防疫工作。

此次捐赠将以当地医疗机构最紧缺的防护服、护目镜、医用口罩为主,用以支持一线医疗工作者集中力量抗击疫情,建设疫区临时医院。考虑到部分物资已处于紧缺状态,小鹏汽车也将从国外采购并加紧运输至武汉等疫区。

同时,小鹏汽车也为武汉当地医院捐赠车辆,方便医疗、科研工作者快速出行。而在小鹏汽车总部所在地广州,将为定点救治医院提供无偿出行服务。

哪吒汽车捐款100万元

哪吒汽车宣布决定紧急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1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支持疫情地区临时医院的建设;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救援的医护志愿者提供身心健康保障及子女关怀等服务。

现代汽车集团捐助1500万元

现代汽车集团在华企业现代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现代、东风悦达起亚、四川现代、现代摩比斯、现代格罗唯视、现代威亚、现代坦迪斯及北京现代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共同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现金1,000万元人民币,用于病房的运营、人力支援及医疗设施等物资采购等。

现代汽车集团将提供价值500万元人民币的实际物资,主要是针对武汉现场医疗人员最紧缺的防护服、口罩及护目镜,及严重疫区群众急需的个人防护用物资等。考虑到中国国内物资不足的情况,现代汽车集团将从韩国采购物资,并以最快的方式加以运送,来解决疫情前线的燃眉之急。

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专项基金

1月28日,吉利控股集团携手李书福公益基金会,设立2亿元人民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专项基金,用于支援湖北、广东、浙江、河南等全国新型肺炎疫情严重地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吉利控股集团将根据疫情需要,适时进一步扩增专项基金的资金规模。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吉利品牌还将向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捐赠50辆MPV车型吉利嘉际,用于当地疫情防控部门统一交通运输调配。

吉利控股集团旗下出行服务平台——曹操出行(武汉)也成立了应急防控保障车队,将在司机保护好自身的前提下,为武汉各社区居民提供免费出行服务。曹操出行运营中心和客服部门专项调度小组,将24小时配合疫情防控用车调度。

捷豹路虎中国及奇瑞捷豹路虎将捐资800万元

1月28日,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决定紧急捐资人民币800万元,用于当前疫情防控支援及重大流行疾病中小学校园预防。

此次捐资将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将主要用于武汉市及湖北省其他疫情严重地区,采购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医用、生活等物资,以及为一线医护人员和参与救援的医护志愿者提供身心健康保障及子女关怀等服务。

同时,这笔捐款中的另外300万元将用于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携手成立“青少年重大流行病校园防控”专项公益基金,专注中小学校园防疫设施建设、青少年防疫教育、青少年疫情心理辅导三大领域,进一步提高广大中小学流行性疾病防范意识和防控能力。

中国一汽捐款1700万元

1月27日,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一汽)宣布启动紧急措施,全力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并携旗下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赠将通过全国性公益基金会协助执行,其中中国一汽捐赠1000万元,一汽-大众捐赠600万元,一汽丰田捐赠100万元。

在资金支持基础上,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出行”公司,组织“特别爱心车队”,按照武汉市需求,统一调度为医护人员及市民提供相应出行服务。除此之外,“一汽出行”业务所覆盖城市,因疫情防控采取交通管制措施的,“一汽出行”都将组织“特别爱心车队”,由当地政府统一调度使用。

东风汽车集团累计捐款3600万元

作为身处武汉的东风汽车集团,第一时间行动,继1月21日东风公司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专题会后,1月23日上午,东风公司再次在十堰、武汉两地视频连线召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专题会。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在会上指出:要把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密切关注公司各大生产基地的疫情进展情况,切实做好防范措施。并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0301003932.jpg

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

东风汽车集团作为驻鄂中央企业,要在人、财、物等方面,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做出东风应有的贡献。在已向武汉市捐款1000万元的基础上,东风汽车集团再分别向十堰市、襄阳市各捐款1000万元,同时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各向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捐款300万元,目前公司累计捐款3600万元。

神龙公司决定延长春节假期

神龙公司积极响应集团和政府应急防控指挥部,盘点准备涂装车间防护服,第一时间驰援前线。1月26日,神龙公司率先响应国家建议,决定延长公司春节假期(原定2月1日起营销领域上班、2月3日起其它领域上班的时间推迟)。后续公司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情况,确定具体复工时间,将于1月31日发布新通知。

东风出行组建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

1月24日,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宣布,从当日中午12时起,全市网约出租车停止运营。本着一切服从大局统一安排,东风公司网约出租车APP平台“东风出行”暂停武汉网约车业务后,有300名“东风出行”司机报名应征组建起应急车队,护送医护人员到一线。

0301003954.jpg

东风出行组建应急车队

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捐款500万元

1月26日消息,宝马集团官方宣布,宝马中国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决定,将通过中华慈善总会宝马爱心基金,向湖北省慈善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抗击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该笔捐款将主要用于资助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当地医院急需的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紧缺物资及相关救治工作。

梅赛德斯-奔驰捐款1000万元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和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今日宣布,通过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梅赛德斯-奔驰星愿基金捐赠爱心资金1000万元。此次捐赠资金将主要用于武汉及全国其他省市疫情严重地区的医院配置口罩、护目镜、防护服及试剂盒等医用物资,同时奖励有突出贡献的医护人员以及资助困难家庭患病青少年等。

福特中国及江铃福特加班生产救护车

福特中国联手合作伙伴江铃福特支持全国各地抗击疫情,福特全顺负压救护车正在加班加点定制生产并陆续集结,启程奔赴全国各个“战场”。我们积极响应和支持各级政府的安排,对于在政府、医疗专业机构、各级NGO、以及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疫情得到控制充满信心。

0301003985.jpg

江铃福特工厂

广汽集团捐款500万元

1月26日,广汽集团宣布将携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乘用车等企业,捐赠500万元用于支援武汉的抗击疫情工作。

其中,广汽集团总部200万元现金、广汽本田100万元现金,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进行捐赠,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统筹安排购买急需的防护及医疗用品;广汽丰田100万元现金,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广汽丰田公益基金向湖北省红十字会进行捐赠,计划用于购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等急需的防护用品及其他医疗耗材,以保护一线医护人员,支持前线志愿者;广汽乘用车也将通过广州市慈善会向武汉市慈善总会捐赠价值100万元的全新一代传祺GA6轿车,由武汉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蔚来购买30万元物资

即使是处于资金困难期间的蔚来汽车,也行动了起来。蔚来创始人、董事长、CEO李斌表示:“看到武汉的医疗物资紧缺的新闻后,我们已经行动起来,今天加紧购买了30万的医疗物资,包括口罩,医用帽和手术衣,并且通过武汉车友联系给到武汉慈善总会,会按需要分配给需要的医院。”

目前,全国范围的蔚来中心club区域已经全部关闭。

福田汽车加班生产救护车

为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质保障工作,1月25日,工信部向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下达了生产25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并由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调完成。

0301004035.jpg

上汽大通全面开工,赶制负压救护车

1月25日,工信部同样向上汽大通下达了生产60辆负压救护车的任务,并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协调完成。

大年初一,一声召唤,上汽大通全面开工。十天后,60辆上汽大通V80将变身负压救护车,奔赴前线支援;湖北电视台大通5G直播房车走进武汉大学中南医院,与一线医务者近距离对话;100辆大通G10防控志愿者车队在武汉护航……

多家外资汽车公司限制员工进出中国

由于疫情的爆发,多家国外汽车公司已经开始限制员工进出中国。

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表示,将有38位法籍员工从武汉地区撤离,被疏散者在返回他们的祖国之前将在长沙被隔离14天。

上汽通用是通用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生产和销售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轿车和轻型卡车,在武汉有一家大型制造厂,员工不到6000人。

通用汽车发言人吉姆·凯恩告诉《汽车新闻》记者,该公司已经限制了所有到中国的商务旅行,并要求中国的员工遵守当地政府建议的所有必要的保护措施。但凯恩没有更新武汉工厂的信息。

小结:

由于疫情的危机,目前全国各地已经停止了公共活动并关闭了部分公共场所。国务院也建议采取适当延长假期的形式,来避免疫情的进一步扩散。这将意味着,大型的汽车工厂很难保证将在春假假期之后准时开工。

这对于2020年的中国车市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在大灾面前,我们欣喜的看到,很多地处武汉的公司,依然将员工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每一家公司与每一个个人都需要共克时艰,迎难而上。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