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抗击新型肺炎疫情,汽车企业在行动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2-04
分享到
截至2月3日8时,已有46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5.32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这是不期而遇的新挑战、突如其来的新考验——正值跨年之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更多的汽车企业(集团)已经行动起来,积极投入到驰援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截至2月3日8时,已有46家汽车、零部件、后市场企业(集团)、汽车协会组织及个人加入到了驰援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捐赠现金、物资及乘用车辆约合5.32亿元,负压救护车百余辆,成立专项基金2.03亿元,并各自发挥企业优势,为疫区提供便利。  

    0407305104.jpg

中国一汽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并追加捐赠至8100万元 

2月1日,经中国一汽党委常委会研究并正式宣布,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追加捐赠资金至8100万元,并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坚决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中国一汽及一汽-大众累计捐款均达到4000万元。  

1月27日,中国一汽携一汽-大众、一汽丰田捐赠1700万元现金,用于支持全国特别是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捐赠资金已正式联合中国扶贫基金会开始实施,款项、物资、车辆等所有工作按照规划紧张有序开展,物资已经陆续到达湖北。   

春节“返工潮”即将来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更加关键的时期。中国一汽追加捐赠资金将从三个方面来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一、扩大防控范围,补强救援措施。   

首批捐赠资金在为疫区提供医疗卫生物资、提供防疫应急车辆、困难家庭救助等三个方面紧急开展。此次追加资金将扩大防控范围,防控地域由武汉扩大至全国,防控领域由医疗卫生领域为主扩大至交通出行、疫区企业、扶贫市县等多个领域;   

二、加大“健康出行”支持力度。   

联合各地交通管理部门,做好车辆消毒工作,支持“健康出行”,提高交通出行防疫安全措施;   

三、设立专项基金,提高精准抗“疫”能力。   

中国一汽将设立疫情防控专项基金,根据疫情需要,科学规划资金使用方向和节奏,可持续的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   

除此之外,中国一汽旗下一汽-大众、一汽解放还推出暖心服务,全方位保障全国疫情的防控工作。一汽-大众为黑、吉、辽、内蒙古各医院参与到湖北省内抗击“新型肺炎”前线医护人员名下的一汽-大众品牌车辆,提供全年车辆基础保养。一汽解放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则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执行特殊服务政策的通知》,为往疫区运输物资的车辆提供优先服务的同时,更提供免费维修与救援。   

中国一汽始终心系荆楚大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随着疫情的变化,中国一汽将携旗下分、子公司及合作伙伴持续开展援助,坚决助力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全面胜利!   疫情面前,我们责无旁贷!   

东风柳汽向疫区捐款100万元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前,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为助力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日前,东风柳汽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会议,会议一致同意,东风柳汽通过东风公益基金会向疫区疫情防控捐款100万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东风柳汽公司高度重视,快速响应、及时传达、认真执行东风集团和广西区党委政府的工作安排,多措并举,严防死守,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同芯战“疫” – 康明斯捐款300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内外协力驰援防疫一线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人心。2月2日,康明斯中国宣布先期捐赠300万人民币,与中国人民一起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康明斯将与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确保捐助用于抗击疫情相关物资采购及支援湖北等地医护人员、一线工作人员以及贫困患者的生活必需品保障。同时,包括东风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和重庆康明斯发动机公司在内的康明斯在华机构也在积极捐款捐物,支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康明斯始终把员工及其家庭的健康和安全作为重中之重,积极采取措施保护员工的健康安全。同时,康明斯也积极配合行业合作伙伴以强劲动力及服务保障助力“中国速度”,打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阻击战。   

三角轮胎捐赠600万元助力抗击疫情  

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正处在攻坚阶段,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31日,三角轮胎股份有限公司决定通过威海市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用以支持防控与抗击疫情。  

此次捐赠的600万元善款,300万元定向用于支持武汉抗击疫情前线,300万元专项用于威海市本地疫情防控工作。   

自疫情爆发以来,三角轮胎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高度重视、统筹安排公司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专门的疫情应对工作小组,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安排部署,将全力保障员工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各项工作均在有序展开。   

同时,公司也一直紧密关注着社会疫情防控工作,关心着奋战在一线的医护、防疫、建设人员,通过此次捐赠,希望为武汉市和威海本地抗击疫情尽一份力,与全国人民一起,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共克时艰,取得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   

除此次捐赠外,三角轮胎也将持续关注疫情发展情况,积极协调湖北当地经销商、终端门店,为应急车辆换装轮胎提供支援与服务。   

电装:中国加油 | 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2020年1月31日,株式会社电装(总部:日本爱知县刈谷市,社长:有马浩二)与电装(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部:中国北京市,社长:梶田宜孝)决定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款100万元,支援中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电装向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人们表示衷心的慰问。我们将与全国人民肩并肩,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