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专利:照亮物体并将图像投射到抬头显示系统

文章来源:东方头条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到
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的40项专利,其中包括泰坦项目照明和投影系统。

 据外媒报道,近日,美国专利商标局(U.S. Patent and Trademark Office)正式公布了苹果公司新获得的40项专利,其中包括泰坦项目照明和投影系统。此前,苹果公司利用TrueDepth摄像头和点阵投影器(Dot projector)进行人脸识别。而此次苹果将这项技术提升到了一个新的水平,为未来的汽车(自动驾驶或非自动驾驶)提供先进的点阵投影仪。在雾蒙蒙的天气或其他恶劣的驾驶条件下,驾驶员视线受限。而该照明和投影系统能够检测到前方障碍物的形状,如行人、孩子、动物,以及倒下的树等,并即时将图像投射到抬头显示系统,从而帮助驾驶员应对各种情况。

传统汽车配备远光灯和雾灯,但在雾天等恶劣天气条件下,视野仍然较差。为此,苹果开发了下一代照明和图像投影系统。该项专利指出,未来的汽车将使用光探测和测距(激光雷达)探测器,用激光照亮汽车视野内的物体,并分析从物体反射回来的光。

该系统包括热红外传感器,传感器捕获物体的热特征,作为场景信息。这些信息将被投射到挡风玻璃上的抬头显示器中,为驾驶员提供前方道路的清晰视野,并提醒驾驶员前方有物体,如人、动物和其他车辆。

如以下苹果专利图FIG. 16所示,系统将高亮度光照投射到场景中的图像上,以提高物体的可见度。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苹果泰坦项目,苹果专利照明和图像投影系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FIG. 6诠释了将具有对比度控制特征的图像投射到头灯视野的多个部分上。专利图FIG. 12诠释了第二种方法,即利用具有专利焦平面的动态体积头灯。

前瞻技术,自动驾驶,苹果泰坦项目,苹果专利照明和图像投影系统,自动驾驶,激光雷达


(图片来源:www.patentlyapple.com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