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禁售燃油车时间提前至2032年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20-02-14
分享到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所领导的政府寻求在2032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新车,从而实现在本世纪中叶达到零排放的目标。
英国禁售燃油车,电动汽车,新能源汽车

(图片来源:捷豹官网)

据外媒报道,英国禁止销售化石燃料动力车辆的截止日期又一次提前,当前距离燃油车告别英国市场仅仅剩下12年的时间。

英国交通部长Grant Shapps 在2月12日表示,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所领导的政府寻求在2032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新车,从而实现在本世纪中叶达到零排放的目标。

最新的目标比约翰逊一周前宣布的2035年最后期限提早了3年,比英国政府两年半以前宣布的2040年最后期限提早了8年。Shapps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表示:“上周首相曾表示,我们希望至少在2035年以前做到这一点。我们以前说过2035年,甚至是2032年。”他表示,咨询文件中将会包括2032年这一选项。

英国的这一决定很有可能会加剧汽车制造商的担忧。制造商此前已经警告称,2035年禁售内燃机车辆的目标,将给销量带来巨大影响。车辆制造商表示,新目标必须伴随财政激励、政策和投资共同到来。

约翰逊的这个新目标,也包含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今年1月份,这两种车型的销量超过了1.3万辆。当月,纯电动汽车销量提升两倍,至4054辆,搭载替代动力总成的车辆本月市场占有率约为12%,达到历史最高位。

英国政府希望这项禁令可以促进纯电动汽车的销量,这种车辆不仅能够降低污染,还有助于吸引车辆制造商加入约翰逊的保守党政纲宣言,建立英国首座电池超级工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