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计划将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内燃机车

文章来源:EV视界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到
日,记者从据路透社获悉,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周二表示,新加坡计划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汽油车和柴油车,并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支持,以此作为该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一部分。

近日,记者从据路透社获悉,新加坡财政部长王瑞杰(Heng Swee Keat)周二表示,新加坡计划在2040年前逐步淘汰汽油车和柴油车,并加大对电动汽车的支持,以此作为该国减少温室气体排放和应对气候变化努力的一部分。

1.png

这意味着,这个拥有570万人口的富裕国家将加大对充电设施的投资,与挪威、英国和其他国家一道制定了禁售燃油车的目标。2月12日,英国交通部长格兰特·沙普斯(Grant Shapps)表示,英国正寻求在2032年之前停止销售汽油和柴油新车,包括含混合动力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从而实现在本世纪中叶达到零排放的目标。这一目标比英国政府两年半以前宣布的2040年最后期限提早了8年,也更为激进。

王瑞杰在他的财政预算的演讲中说:“我们的目标是到2040年逐步淘汰内燃机车( ICE),让所有的汽车使用更清洁的能源。”新加坡是世界上最昂贵的购车地之一,路上很少有电动汽车。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曾批评新加坡不支持电动汽车发展。

在政府预算中,新加坡鼓励使用电动汽车的措施包括对购买纯电动汽车和出租车的注册费进行退税。到2030年,新加坡还将把公共充电设施的数量从目前的1600个增加到28,000个。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