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久而合?本田创立以来最大组织架构调整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到
本田宣布4月1日起调整组织架构,将本田研发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四轮车产品开发业务合并到总部四轮车事业本部。

日前,据海外媒体报道,本田宣布4月1日起调整组织架构,将本田研发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的四轮车产品开发业务合并到总部四轮车事业本部。

本田架构调整

本田自创立以来,集团总部的主要职能是销售、制造、采购,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负责研发。自去年以来,本田和日本行业界认为该组织架构导致研发公司独立核算,催生本田衍生了太多的地域车型,削弱了成本优势。

这次调整则将四大职能都集中到总部进行一体化运营。如此一来,能够更好地结合四轮车业务的整体战略,基于更精准的商品企划来开展研发工作,同时进一步提升从研发到制造整个过程的效率提升。

今后,同时具备四轮车研发、四轮车制造工艺开发和设备制造功能的四轮车事业本部将和生产本部、采购本部、事业管理本部形成本田的四大业务板块。

另一方面,四轮车事业本部也将分为负责事业战略的事业统括部、负责商品开发的制造研发中心、负责制造和品质管理的生产统括部、负责供应链企划执行的SCM统括部以及负责销售战略制订执行的营业统括部五个部门。

据悉,此次本田技术研究所仅保留了四轮车研发的工业设计功能,今后将集中负责新型移动技术、机器人工学、能源等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业务部门从原来的统括职能本部、先进技术研究所、自动移动技术中心等七个部门重整为五个部门。

其中,先进技术研究所将新增智能化、生产工艺、自动驾驶和高端驾驶支持系统等的研发职能。

另外,四轮车事业本部还整合了原有的智能网联车服务和eMaaS的战略企划、开发等职能,新设移动服务事业本部,以此为基础,在2月18日新成立了负责日本国内移动服务业务的新公司“本田移动解决方案株式会社”。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