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姆勒牵手水电公司,采用新材料研发固态电池,有望另辟蹊径?

文章来源:氢云链 发布时间:2020-02-19
分享到
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宣布牵手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共同研发固态电池技术,这预示着又一家豪华品牌车企,开始重视固态电池的发展。

近日,奔驰母公司戴姆勒集团,宣布牵手加拿大魁北克水电公司,共同研发固态电池技术,这预示着又一家豪华品牌车企,开始重视固态电池的发展。


众所周知,作为目前豪华品牌的销量冠军,奔驰虽然在总销量上超过了宝马和奥迪。但是在新能源车上的布局,却远远不如宝马那么广泛,2018年上市的EQC车型,还一度收到了产能的困扰,同时也被动力电池供应商所掣肘。想要在新能源车的下半场实现逆转,就必须在电池技术上有所进步,而固态电池就是电动汽车的未来。


针对固态电池的研发,很多车企都拿出了自己的方案,虽然技术路线并不一样。但所遇到的难度都超乎想象。

本次奔驰之所以跟魁北克水电公司合作,主要是因为该公司拿出了创新型的固体玻璃电解质,在业内是一个比较新的技术,有希望另辟蹊径,完成对其它厂商的反超。奔驰介入之后,双方将会共同测试新材料,有助于缩短研发周期,同时在最短时间内用到自家的新能源车型上,不仅取得一定的领先优势,同时也能掌握固态电池的核心技术,符合奔驰这种豪华品牌的追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