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ica直接扫描式激光跟踪仪,完成大尺寸风电叶片检测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2-20
分享到
为解决大尺寸风电叶片及其模具的测量难题,海克斯康推出了ATS600风电叶片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它具有检测速度快、测量精度高,并且可以实现直接扫描的特点,有效解决客户在生产中所遇到的各种检测难题。

风能是近年发展迅速的优质可再生能源,叶片是风力发电机组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本身的成型质量与模具的加工精度,直接影响着风力发电机组的效率与性能。

 面临挑战:大尺寸、高效率成检测难题

 如今风电机组不断向大型化方向发展,风电叶片及其模具的尺寸也逐渐增大,目前国内最长的风力发电机组叶片已经超过了90米。如何快速精确地完成该类零件检测,确保加工质量,是许多制造企业所面临的巨大挑战。

 传统的检测方式和测量手段,往往难以实现大尺寸的现场测量,不能保证高精度的测量要求,并且以手动测量的方式为主,面临着测量时间长、检测效率低等问题,造成人工和成本的大量耗费。

ATS600:直接扫描式绝对激光跟踪仪

 为解决大尺寸风电叶片及其模具的测量难题,海克斯康推出了ATS600风电叶片智能检测解决方案,它具有检测速度快、测量精度高,并且可以实现直接扫描的特点,有效解决客户在生产中所遇到的各种检测难题。

 直接扫描,测量高效

 Leica ATS600是全球首款可直接扫描式激光跟踪仪,无需使用任何的靶标、反射球或者手持式测头,即可对零件表面进行高精度3D扫描。通过软件设定,ATS600可实现对叶片和模具的快速自动化扫描,无需人员手持操作,能有效提高检测效率,节省人工和时间。

 大量程,高精度

 ATS600在使用反射球测量时,最大测量半径可达80米;进行非接触扫描测量时,最大扫描半径可达60米,完全可以满足大尺寸风电叶片加工的检测需求。另外,ATS600还可以使用高精度反射球,对特定特征和位置,实现工业级的高精度测量。

扫描区域灵活可选

通过全景相机定义,或者在软件中对CAD模型进行区域选择,用户还可以只对感兴趣的位置进行扫描,从而减少不必要数据的测量,提高检测效率。通过ATS600,我们还能完成之前有些难以触及区域的扫描测量,从而提高了零件测量数据的完整性。

 图|风电叶片模具阴模检测

 操作简便,测量灵活

 ATS600具备Leica激光跟踪仪几乎所有的先进功能,可轻松实现单人操作,并可在扫描测量和反射球测量模式下灵活切换。另外,针对大尺寸测量数据的拼接,ATS600既可以通过转站方式实现多站数据的融合,也可以使用点云拼接的方式统一各站点云数据,客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自行选择。

 图|风电叶片模具阳模检测

 专业化测量分析

 该方案提供专业化的测量分析功能,支持快速全局对齐并能进行数据分析处理,可以实现模具整体加工质量的可视化分析。通过对每条截面扫描数据进行单独的局部对齐,还能分析每条截面线的曲率变化,及与整体对齐情况下的扭转角变化,从而实现模具加工质量的全面细致的监控。

 图|全局对齐及数据分析功能

 Leica ATS600风电叶片智能检测方案的推出,同时兼顾了产品的实用性和生产效率,实现了反射球测量和无靶标测量的完美结合。ATS600可以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对测量区域、测量速度和精度等级进行相应的配置和选择,从而实现快速高效的高精度测量,为风电叶片行业用户带来更为智能可靠的全新检测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