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无人驾驶技术公司Cognitive Pilot欲2023年后IPO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2-24
分享到
Cognitive Pilot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考虑在2023年之后首次公开募股(IPO)。Cognitive Pilot公司主要为无人驾驶汽车生产零部件。

据路透社报道,俄罗斯无人驾驶技术初创公司Cognitive Pilot的首席执行官表示,该公司考虑在2023年之后首次公开募股(IPO)。Cognitive Pilot公司主要为无人驾驶汽车生产零部件。

自动驾驶,Cognitive Pilot,俄罗斯自动驾驶,俄罗斯无人驾驶Cognitive Pilot

(图片来源:Cognitive Pilot)

目前,该公司已经吸引了俄罗斯顶级银行 – 俄罗斯联邦储蓄银行(Sberbank)的投资,后者收购了该公司30%的股份,不过该公司未透露其无人驾驶业务的估值。

Cognitive Pilot公司为自动驾驶汽车研发零部件,也为农业机械、火车和电车研发自动控制系统。该公司的客户包括国有铁路运营商俄罗斯铁路(Russian Railways)、农业综合企业Rusagro和韩国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Hyundai Mobis)。

Cognitive Pilo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补充表示,在2023年之后,该公司将启动IPO或宣布启动新一轮投资。

随着俄罗斯Yandex公司、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大型科技公司和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和测试自动驾驶汽车,Cognitive Pilot公司也在寻求提高产能,量产其技术。

不过,该公司可能面临来自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丰田(Toyota)和特斯拉(Tesla)等领先汽车制造商的激烈竞争,而此类汽车制造商都致力于自主研发自动驾驶汽车系统技术。

今年上半年,Cognitive Pilot公司计划在中国、美国和巴西开设办事处,目前该公司在上述国家有几位农业领域的客户。

目前,Cognitive Pilot公司在西伯利亚的托木斯克运营着一家工厂,主要生产用于自动驾驶系统的雷达技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