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Romax并购看海克斯康新型变速箱的设计制造技术版图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3-04
分享到
上周五 (2020年2月28日),一篇重磅消息从海克斯康传出,海克斯康并购全球齿轮箱、轴承以及机械传动系统精确仿真技术行业先驱——英国Romax 公司。

上周五 (2020年2月28日),一篇重磅消息从海克斯康传出,海克斯康并购全球齿轮箱、轴承以及机械传动系统精确仿真技术行业先驱——英国Romax 公司。


Romax具有30多年的机电传动系统模拟和多物理场设计优化经验,自从将世界上第一个用于模拟完整变速箱系统的CAE工具推向市场以来,Romax始终聚焦在传动系统这一垂直行业的应用,以其分析精度和处理几乎所有机电传动系统性能要求的能力广度而闻名。



在全球对能源效率极大关注以及向电气化加速转型的今天,此次并购是海克斯康关注全球环境变化、支持可再生能源的重要步骤,并且进一步丰富了其智能工厂解决方案组合。并购Romax科技后,海克斯康为新型变速箱设计制造提供一个更完整的技术版图。



传动系统设计


Romax产品的加盟,将使海克斯康能够以联合模拟的独特优势来解决复杂的客户工程难题,如电气化动力系统的噪音,振动和平顺性 (NVH)(Actran+Romax Spectrum);具有复杂运动的总成,如动力系统部件(Adams+Romax-Enduro)以及流体/结构相互作用(MSC-Nastran+Romax-Energy)。



齿轮加工与检测


由于Romax技术涉及整个传动系统设计和工程过程,海克斯康的计量测试和生产制造软件组合也将进一步发挥协同作用。在齿轮加工阶段,海克斯康生产制造软件可以实现全流程的编程与机床加工仿真,为加工过程护航。检测领域,海克斯康依托丰富的计量产品组织,提供光学技术扫描检测以及对于齿轮刀具进行的接触式扫描测量,以提高效率、减少浪费。



凭借在设计工程、生产制造、计量检测等环节的优势,海克斯康致力于打造贯穿产品全制造周期的综合性解决方案,将产品检测数据反馈给生产与设计端,实现数据的反馈闭环,助推智能制造。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