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大通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共建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时间:2020-03-05
分享到
2020年3月3日,上汽大通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再次强强合作,举行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基地项目“云签约”活动。

情之下,防控不能松劲,业务推进也火热向前。继合力推动南京汽车研发生态圈构建和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打造之后,2020年3月3日,上汽大通与南京江宁高新区再次强强合作,举行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化基地项目“云签约”活动。签约双方致力长期合作伙伴关系,基于各自的优质资源,全力推动中国品牌新能源汽车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高质量发展,提高产业协同,振兴区域汽车工业。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上汽大通

     

南京市、江宁区、上汽集团、上汽大通等相关领导通过网络连线、相聚“云端”,出席了签约仪式。上汽集团副总裁蓝青松表示:“上汽大通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MIFA)产业化建设项目作为上汽集团的战略项目,对上汽大通今后十年的发展都有非常重要的意义。上汽大通将进一步与江宁区政府加强合作,为南京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上汽大通全新的架构MIFA可驾驭包括横置前驱/四驱、新能源架构车型及SUV、MPV、皮卡在内的多种类型产品。  此次上汽大通携手江宁高新区,实施新一代智能网联架构汽车(MIFA)产业化建设项目,包括:立足现有生产资源实施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升级;按计划、高质量完成上汽大通新一代智能网联汽车的产品化与产业化建设;精益规划,促进产业规模集聚。2020年上半年启动地块及厂内建设;首期项目核心产品为—智能网联MPV,计划于2021年广州车展发布,并于2022年投放市场;后续还将陆续推出多款车型。

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是积极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为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的重要探索,将助力上汽大通加快在江宁区的产业投资和产品布局,同时也将形成整车企业产业集聚协同效应,拉动该项目相关配套上、下游企业在南京江宁区落地。

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上汽大通


作为创新力量的典型代表,上汽大通以技术创新引领行业发展的同时,正在与南京这座“创新名城”深度融合、同频共振。2016年,上汽大通对无锡和南京分公司进行统一规划布局,充分改造和利用南京江宁区原跃进基地资源,优化产品结构,将SV51新平台产品布局在南京分公司进行生产;2019年7月,南京C2B智能定制工厂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脱颖而出,成功荣获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灯塔工厂”荣誉,这不仅意味着南京C2B智能定制工厂在应用第四次工业革命技术实现生产现代化方面的突出表现得到了国际级别的表彰,也使得上汽大通成为了全球首家入选“灯塔工厂”名单的中国整车企业;2019年9月,SV51系列新能源汽车EUNIQ 5量产下线;上汽大通与江宁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旨在南京市江宁区全力推进汽车电动化、智能化产业升级。与此同时,上汽大通充分利用南京市丰富的人才资源,尤其是享誉全国的软件人才优势,在南京成立了软件智能中心,用2到3年建设一支具备1000人规模的软件研发团队,软硬件持续投入将超2亿元。

立足当下,着眼未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智能网联时代,作为智能驾驶商业化应用的领导者,上汽大通已经在智能网联方面先行一步,进行了抢先布局。坚持产品创新、布局未来,上汽大通将继续积极开发汽车智能网联技术,不断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致力于满足消费者多样化、智能化的用车需求。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