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未来出行新规划:豪赌200亿,2023年前推20款电动车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3-06
分享到
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表示,将在2025年前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亿元)用以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通用汽车对该电动车项目表示乐观,并预计第一代产品就将实现盈利。

汽车电气化潮流浩浩荡荡,作为百年车企的通用汽车,在新世代再次吹响向新能源领域进攻的号角。当地时间3月4日,通用汽车启动了“电动汽车周”(EV Week),并对外宣布了通用汽车最新的新能源计划。通用汽车CEO Mary Barra表示,将在2025年前投入超过20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385亿元)用以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通用汽车对该电动车项目表示乐观,并预计第一代产品就将实现盈利。

电动汽车,电池,通用新能源,通用电动车,通用电池,电动悍马,电动凯迪拉克,


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电动车平台(BEV3)

在本次活动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通用汽车全新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电动车平台(BEV3)。通用汽车采用整车与驱动系统协同开发的策略,进一步简化电动车制造结构。通过搭载通用自主研发电机,提供前驱、后驱、四驱、性能四驱等丰富选择。并实现对制造紧凑型电动车、商用电动车、大型豪华电动SUV、高性能电动车甚至电动皮卡等车型的全覆盖。这也将显著提升通用电动车的规模经济效应,有效降低成本。

而新平台能够做到如此广泛的兼容性,Ultium专属电池是关键。据悉,Ultium电池可采用垂直或水平等多种配置方式,在不同车型上都可以获得更优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而Ultium电池的容量可以可灵活设计成50kWh至200kWh的电池包,使用该电池的电动汽车续航里程可以达到约400英里(约合644公里,未说明何种标准)或更多。另外,配备Ultium电池的车型支持家用充电和直流快充,最高可配备800V电池包以及350kW的快充能力。

Ultium专属电池是由通用与LG化学共同研发和生产,电芯采用镍含量更高的NCMA化学技术,其反应物质中包含镍、锰、钴以及铝。据通用汽车介绍,Ultium电池相比雪佛兰Bolt EV车型采用的电池,钴含量降低了70%。通用希望通过与LG化学合作,以及减少电池中的钴含量,来实现控制电池成本突破每千瓦时100美元的行业瓶颈。业内目前仅特斯拉在电池成本控制方面接近这一水平。

去年12月,通用汽车与LG化学共同投资23亿美元,在俄亥俄州劳德斯顿(Lordstown)兴建了一座电池工厂。全新电池工厂年产能将超过30GWh,可根据需求灵活扩大生产规模。合资公司所生产的电池单体,将保障通用汽车未来的新能源战略供应。并且通过参与电池制造,通用汽车进一步整合了上游产业链,未来或可以通过授权第三方应用电池实现新的盈利点。

电动汽车,电池,通用新能源,通用电动车,通用电池,电动悍马,电动凯迪拉克,

2023年前推20款电动车

在正式宣布新的新能源路线之前,今年1月份,通用汽车就首发了诞生于全新电动车平台的Cruise Origin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并计划斥资22亿美元整修其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以投产纯电动车型。

下个月,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品牌纯电动豪华跨界车Lyriq将亮相,并预计在2021年开始投产,2022年正式交付。

据了解,拥有众多粉丝的悍马车型也将会在5月份以电气化形式重生,GMC悍马将会有皮卡和SUV两个车型,据悉电动版悍马将拥有超过1000匹马力,0-100km/h加速仅需3秒。预计新车将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正式投产,2021年底发布。而挂上GMC品牌的悍马还在筹备中小型SUV和大型越野车的产品计划。

未来,基于全新新能源战略,预计凯迪拉克还将会推出一款大型电动旗舰轿车Celestiq,别克也将会推出两款新的电动汽车,雪佛兰则会迎来一款中型电动跨界车。通用汽车计划2023年,在全球推出20款电动汽车,这些车都将会在中国和美国上市。并重申在2025年前实现美国和中国市场年销100万辆电动汽车的目标。

较早起步 发力未来

上世纪石油危机之后,通用汽车于1990年带来了一款名为Impact的纯电动概念轿车,这也拉开了百年通用汽车现代电气化发展的幕布。1996年,通用推出全世界首款量产电动汽车EV1。虽然由于政策以及高昂的制造成本等原因,EV1项目在2003年被叫停。但是留下1117辆产量的EV1,也在人们心里留下了电动车强大的加速能力和静谧性印象,以及低风阻设计的超前审美。

2010年上市的雪佛兰Volt沃蓝达通过增程式驱动方式,成为没有续航焦虑的新能源汽车。Volt一经推出即成为当年北美年度车型,并在2012年超越普锐斯获得全球新能源车销量冠军。不过增程式对通用来说似乎只起过渡作用,随着售价更为亲民的纯电产品Bolt推出,Volt也完成了它的使命。去年3月份,雪佛兰宣布Volt停产,不过由Volt开创的增程式驱动方式,为新能源汽车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

随着特斯拉的异军突起,通用汽车把注意力拉回到电动车领域,并赶在特斯拉Model 3之前推出纯电动车型雪佛兰Bolt。综合续航里程383km,税费减免后基础售价低于3万美元的雪佛兰Bolt处处都在“针对”Model 3。而依托通用强大的产能基础,先一步上市的Bolt也在销量上一度压过Model 3一头。目前,雪佛兰Bolt依然活跃在海外市场,现款车型运用的通用汽车的第二代电动车平台,有消息称今年底Bolt将会迎来新款。

电动汽车,电池,通用新能源,通用电动车,通用电池,电动悍马,电动凯迪拉克,

而中国作为通用汽车最重要的海外市场,在新能源布局上一样非常重视。早在2012年,由上海通用和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研发的赛欧SPRINGO电动车,成为第一批享受补贴和上海免费牌照的新能源车型。2年后,雪佛兰Volt沃蓝达以进口形式引入中国。之后通用汽车宣布将于2016至2020年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并陆续以国产化形式投放了凯迪拉克CT6插电混、别克VELITE 5增程式、宝骏E100纯电动,以及别克VELITE 6插电混/纯电动车。

总结:通用汽车自上世纪开始就是研究新能源车的先驱,对纯电动、增程式、插电混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的尝试。这些不仅为整个新能源汽车发展积累了经验,也沉淀出此次发布的全新电动车平台以及电池技术。或许正是因为有着丰富的经验,才让通用汽车对新战略充满自信。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