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持希望,挺进更高技术方向

作者:文二霞 发布时间:2020-03-08
分享到
面对挑战,全产业链的从业者不惧困难,愈挫弥坚。心持希望,挺住就是一切。待到来日,奔向技术高地的更远方。

2020开年“疫”战,无疑使处在严冬期的中国汽车产业“雪上加霜”。然而,面对挑战,全产业链的从业者不惧困难,愈挫弥坚。

无论是各大车企,还是零部件供应商,都在积极做好防疫,同时利用各种途径支持全国疫情防控工作。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支援疫情严重的地区,有的车企加强生产线,以保障救护车及运输车辆的供给;有的车企联合供应商通过改建生产线的方式转产口罩;诸多零部件供应商也纷纷捐款捐物;多家汽车经销商及更多的汽车维修企业也都在纷纷行动,共克时艰。

越是在艰难时刻,汽车行业越需要坚定信心,研发更高新的技术来支撑交通和安全。不少企业纷纷应用AI、大数据和5G等技术手段来抗击疫情,积极支援。国内首个“车载N95口罩”量产车将投入抗疫前线。无人驾驶技术更是拓宽了应用场景,比如全自动的环卫清扫机器人、消毒机器人等。国家新能源汽车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疫情带来的影响是客观存在的,对汽车的生产,包括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都会造成影响,但是下半年市场的现实需求还是存在的,无论是传统汽车还是新能源汽车,下半年,中国汽车市场可能还会有比较好的增长。

最近,我们获悉,亚马逊的发明家描述了一个系统,该系统包含地面自动驾驶汽车,能够将包裹运送至客户所在的社区,再使用无人机协调,将货物送到客户家门口。其实不止是外企在研发新技术,国内的行业专家和研发人员也都在发力。在1月下旬的一次专家团队座谈中,中国工程院李骏院士介绍了下一代汽车的全球技术发展趋势,表示将聚焦未来汽车的车辆技术、系统支持和社会生态等层面,实现智能汽车、智能交通及智慧城市的一体化融合发展。

作为 2020 年开年汽车行业的首个盛事, 2020(第二届)海口国际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聚焦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与智能网联技术的融合发展,展示了由其带来的行业变革以及汽车引领的全新生活方式,吸引了海内外众多知名车企亮相。“汽车诞生一百余年来一直给我们带来各种想象空间,也造成了不少困扰,将这些想象变为惊喜、将困扰化解为动力的是无数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以及无数关心、支持汽车发展的能人志士。”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汽车行业委员会会长、中国国际商会汽车行业商会会长王侠在这次展会上表示,“我们不要被眼前的困难所吓倒, 只要我们坚定信心,立足长远,练好内功,汽车产业的下一个春天就在不远处等着我们。”

心持这种希望,挺住就是一切。待到来日,奔向技术高地的更远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