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驾驶汽车的检验辅助系统

文章来源:编译自Automobil Industrie 发布时间:2020-03-09
分享到
自动驾驶汽车完全是高新技术:汽车用360°摄像机、雷达传感器以及激光探测和测距传感器察觉其周围环境,借助于软件规划运动,并按照精确的智能系统自动控制发动机、制动和转向。检验辅助系统的功能是十分必要的,因此杜尔公司开发了新一代检验台,在生产流水线终端使用这种检验台不需要驾驶人就能对轿车进行检验。

无论是大雪覆盖交通标线,还是大都市交通高峰时段密集拥挤的人群,自动驾驶汽车必须绝对可靠地胜任每一种交通状况。由传感器技术和计算机技术组成的整个系统必须相互配合,如同每一个部件本身那样完美无瑕地行使职责,这就必须在汽车从传送带上开下生产流水线之前,在试验台上进行检验。

QQ图片20200309161250

试验台上的转鼓是可活动的,并能模仿转弯行驶

目前,在传送带终端进行众多的测量、调整的检验过程可以确保行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除了常规的检验台之外,在轿车生产中驾驶人辅助系统检验台起着更为重要的作用。杜尔公司首先就抓紧了这方面的开发工作,并开发出了两种全新的方案。杜尔集团的子公司杜尔总成产品公司的经理Roland Spiess这样说道:“我们的检验台是模块化的,而且在技术思路上是这样配备的:今天能用于常规汽车,明天就能用于未来的试验任务。” 


投影仪和监测仪

多传感器标定检验台“x-around”是以下一代辅助系统为目标的检验装置,它能标定传感器和进行进一步深化的功能试验。整个检验台被安装在一个不透明的小实验室中用于营造恒定和可重复的环境条件,从而排除诸如热源、音响和环境光线等干扰因素的影响,并用吸收材料有针对性地减少雷达反射。

替代用的刻制标定模型用于“x-around”投影仪和监测仪,以呈现出灵活可变的静态和动态模型或场景。传感器借助于一种非接触测量系统来测量车身高度和车辆对称性。Roland Spiess说道:“我们通过监测仪就能均衡动态检验场景,‘x-around’检验台能验证直至自动驾驶相关零部件的自动化程度。”

第2个新开发项目是动态转鼓试验台“x-around curve”。直到现在,诸如在试验台上检验制动、变速器和ABS等传统任务都必需一个驾驶人将汽车开进开出,或者使其停稳,并根据检验任务进行换档、加速和制动。自动驾驶则是需要用数字化的控制系统替代人工来完成上述任务,自动将车辆从一个检验台移动到下一个检验台,并能在新的多功能检验台上继续进行检验。

 “x-around curve” 动态转鼓试验台具有两个用于前轮的可摆动转鼓装置,替代轴方向固定的转鼓。借助于激光测量技术采集转向角,并由可摆动转鼓装置予以平衡协调,从而即使在高车速情况下车辆仍能保持在功能检验台中心位置。 

在下一个阶段,“x-around curve” 动态转鼓试验台可与一个虚拟-真实性环境相连接,此时车辆就能带有转向运动穿越典型的交通场景,这样就能动态检验它能否在其所处的环境体系中识别例如障碍物或前面行驶的车辆,并及时制动或避让。在这种模拟工作中,杜尔公司与例如AVL List公司合作,后者在实时模拟模型和连接到检验台环境方面具有很强的能力。Roland Spiess解释道:“这开启了前所未有的可能性———在生产流水线传送带终端进行无驾驶人的高要求检验。”

QQ图片20200309161306

试验台上的转鼓是可活动的,并能模仿转弯行驶


可能的附加准备

在机械方面,“x-around curve” 动态转鼓试验台是以经考验证实可靠的“x-around”检验台为基础改进的,包括转鼓传动技术在内的大部分结构部件并没有变化,除了前轴被两套独立的转鼓所替代之外,它们被安装在一个共同的框架之中 ,每个单元由一个旋转平台组成,它被设计成可用于车轮最大转向回转±10°。所有传统老模式的检验台都能用新技术予以改装。

这种检验台样机已于2017年底制造成功,并已用于验证各种不同的车辆,包括高车速情况下的转向运动在内。杜尔总成产品公司和AVL List公司已实现了试验模拟环境,并首次对真实行驶状况进行了试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