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铁西工厂冲压车间现场管理探秘!

文章来源:旺材汽车轻量化 发布时间:2020-03-17
分享到
今天我们学习一下宝马铁西冲压工厂的现场管理模式。
从20世纪50年代到今天,大批的世界500强企业因奉行注重现场管理而创造出管理和财富神话。美国的福特、通用、宝洁;德国的西门子、奔驰、宝马;日本的丰田、松下、索尼都是现场管理的崇拜者和推动者。企业管理离不开精准的数字,现场管理大师通过现场的掌控,数据化工具,模块化管理,而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使得中国企业家对欧美、日本的精益生产现场管理心醉神迷。
注重现场管理的力量,是日本企业家的传统,也造就了诸多管理神话。京瓷创始人稻盛和夫就说过,“现场有神灵”,“答案永远在现场”。对现场管理的关注,对现场细节问题的解决,对现场生产、服务状态100%的掌控,使得稻盛和夫在40余年的企业经营生涯中,一手创立了两家世界500强企业。同样,中国的功勋企业家海尔CEO张瑞敏参观完丰田的生产车间后,推动了“日事日毕”的OEC现场管理体系,至今都成为许多参观学习海尔成功管理经验的范例。
今天我们学习一下宝马铁西冲压工厂的现场管理模式: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