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替代第一步,四维图新车规级MCU阵营再添新兵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我们由四维图新官方获悉,其旗下全资子公司AutoChips杰发科技车规级MCU产品线再添一款成员——AC7801X。

日前,我们由四维图新官方获悉,其旗下全资子公司AutoChips杰发科技车规级MCU产品线再添一款成员——AC7801X。这是杰发科技继2018年底量产首颗车规级MCU 芯片——AC7811之后,发布的第一颗32位Cortex-M0+车规级MCU芯片,旨在进一步拓宽四维图新在国内车身控制领域的市场份额。

图源:四维图新

据四维图新介绍,AC7801X主要面向汽车车身电子,可广泛应用于天窗、车窗、座椅、LED车灯、ETC、倒车雷达、雨量传感器等产品领域,同时也可应用于高可靠性工业领域。并可与AC7811(Cortex-M3 100MHz, 封装80/64Pin)形成优势互补,充分满足不同等级车身控制应用的需求。

此外,这款芯片的平台具备强大的拓展能力,包括:成熟完善的ARM架构及生态配置,简单易用;先进的CAN-FD满足未来高带宽总线拓展需求;产品适配AUTOSAR功能;大容量Flash/RAM、丰富的外设接口可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及扩展需求。同时AC7801X具有绝佳的性价比优势,推动传统车身包含的大量8位/16位MCU升级换代,助力汽车电子化跨越。

汽车新四化进程不断推进,汽车电子产业迎来黄金期,据IC Insights预测,车规级MCU芯片销售额将在2020年接近65亿美元,随后在2021-2023年器件涨幅逐步加大,最终年销售额将达到81亿美元。

而就目前来看,全球MCU市场仍是瑞萨、恩智浦、德州仪器、英飞凌、赛普拉斯、意法半导体等国外半导体厂商的天下,同时高通、英伟达、英特尔等消费电子巨头也在极力进入这一领域,相较之下,起步较晚、技术薄弱的国产MCU厂商处于弱势状态。

但正如四维图新副总裁、AutoChips杰发科技总经理万铁军所表示,“国际形势的发展让更多行业开始关注国产芯片,这给国内的芯片设计公司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全球疫情之下,海外各制造领域均处于未知状态,进口车规级MCU断供、成本上涨风险高增,基于此,国内MCU厂商迎来了国产替代的窗口期。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