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示未来产业风向 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圆满闭幕

作者:商福兰 发布时间:2020-03-23
分享到
以”智向未来”为主题,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发布了未来汽车、智慧工厂、+AI、loT+、新品基地与中国力量六大行业关键词。

为期三天的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于3月22日在上海新国际展览中心圆满闭幕。今年的展会再创新高,同2019慕尼黑电子生产设备展(productronia China)一起,不仅续写了往届的辉煌,而且各项数据均有刷新,共有24个国家和地区的1 586家展商前来参展,较上届增长了15.4%。展示面积达到90 000平方米,较上届增长12.5%。三天共接待92 695名专业观众莅临参观,相比上届,增长了19.2%。展会同期还举办了汽车技术日以及9场技术创新论坛,汇集众多行业大咖,共话未来发展。

以”智向未来”为主题,2019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发布了未来汽车、智慧工厂、+AI、loT+、新品基地与中国力量六大行业关键词。通过创新的角度来呈现电子产品先进技术,全新诠释了电子应用领域的未来发展趋势 。慕尼黑博览集团董事总经理Falk Senger先生总结说:“慕尼黑上海电子展(electronica China)已经成为了亚洲重要的电子行业展览,也是中国电子市场行业交流和业务发展的重要平台。展会的成功召开无疑为整个电子产业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未来汽车科技园,预示未来汽车电子研发风向

当下,随着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电气化的快速发展,人们对汽车除了动力部分的电子化,对汽车内部的电子化程度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此次展会上,展会特别策划区“未来汽车科技园”可谓吸睛不少,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新能源……所有与未来汽车相关的热门关键词都能在这里找到研发风向。现场,在京瓷的展台排满了前来体验模拟驾驶舱的观众,舱内提供的3D AR平视显示器(HUD),通过具有 AI 识别功能的摄像头和 V2I 路测机,可以让驾驶员直观地获得投射在挡风玻璃上的各种信息。比如,前车距离太近或突然出现的人和车辆的预测信息等都可以自动投射到车的挡风玻璃上。而车载用液晶显示屏则是借助京瓷独有的加工技术,在屏幕上高质量地显示汽车的导航和仪表。另外,还有被称之为“Haptivity”的新技术,驾驶者可以在屏幕上获得真正的按键感觉。京瓷(中国)商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东山清彦先生说:“我们对此次参展的效果非常满意。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的人气很旺,第一天上午就有超大的客流量。通过展会现场的表现,可以深切的感知到中国的快速发展,市场的强劲活力和生机。”

在TE 的展台,一辆黄色的大篷车引来了众多观众的驻足,此次展会也是全球连接和传感领域领先的TE Connectivity“连接未来”大篷车巡回展的首站。其在车上展出的“互联生活和数字健康”、“电动车和互联交通”、工业4.0和数字化生产等7大主题,全方位体现了TE前沿和创新的连接和传感解决方案。泰科电子(上海)有限公司亚太区市场部总监(美国)曹跃泷先生表示:“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一直是我们公司在中国甚至亚太地区重要的盛事,不管是展会的规模还是质量每年都有提升。慕尼黑上海电子展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们能在最佳的时候把最新的产品展现给客户。今年的展会主题是启迪创新,智向未来,与我们的主题‘连接未来’不谋而合。我们和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是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我们希望可以和慕尼黑共同成长,一起迈向未来。”


智慧工厂科技园,电子技术助力实现智能制造

工业电子是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的重要引擎,也是制造业转型升级的关键所在。慕尼黑上海电子展特别打造的智慧工厂科技园+2019国际智能制造生态链峰会,全面呈现智能制造技术亮点,云集意法半导体、美国高通、Broadcom、Analog Devices、博世、艾迈斯半导体、赛普拉斯、倍加福、霍尼韦尔、巴鲁夫及易福门等知名企业。全球传感器行业巨头博世展示了基于微电机传感技术的人工协作智能手套,专为工业4.0而创,让操作工人的双手更智能。其主要使用在即插即用的OP操作数据的收集和分析,优化流程实现数据的无纸化和可追溯性。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道,未来该手套还将用于提高生产质量和员工的培训。


人工智能时代,众览AI交互系统解决方案

“人工智能”热度居高不下,其中交互方式的变革是衡量人工智能发展进程的因素之一。从汽车座舱的虚拟仪表数字屏点触式交互,到语音识别、手势识别、面部识别,诸多业界领军企业在今年展会上推出了其最新研发的芯片、MEMS、传感应用产品和技术。在ams的展台,技术人员为来场观众揭秘了固态激光雷达之核心技术VCSEL。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激光雷达技术是业界公认的自动驾驶的核心技术,目前没有大规模应用一方面是因为自动驾驶的一个节点是2025年,另外一方面是因为底层关键技术VCSEL受限。VCSEL之所以会被固态激光雷达中意,原因是汽车上用的激光雷达需要探测距离范围大,那就意味着它的激光源发射功率相对比较大。ams独特的VCSEL阵列功率非常大,最重要的是,ams提供的解决方案可以帮助激光雷达厂商显著减小产品的尺寸,降低成本。艾迈斯半导体(深圳)有限公司客户技术支持经理及销售白燕恭先生表示:“我们的重点客户,几乎是所有接触过的客户都会聚集在这里。观众的专业性很强,他们会要求了解更多传感器的系列应用,而不是单一的产品模型。所以我们非常乐意为来场观众做专业作答,解决他们的难题!”


连场技术高峰论坛,业界大咖展望行业发展趋势

于3月18日~19日举办的汽车技术日,聚焦在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智能网联汽车被公认为未来最有发展前景的技术之一。今年,汽车技术人再次升级,以高峰论坛与展览相结合的形式,继续聚焦智能网联汽车和新能源汽车。今年吸引了大量专业听众到场参与。

除了“汽车技术日”外,2019慕尼黑上海电子展期间还举办了多场极具前瞻性的同期活动,例如中国国际汽车电子创新技术大会、国际电动车创新发展论坛、国际电力电子创新论坛、国际嵌入式系统创新论坛、国际医疗电子创新论坛、国际连接器创新论坛以及2019国际智能制造生态链峰会。论坛邀请了知名行业专家、企业代表以及产业链上下游的优秀供应商和技术服务商代表,就汽车电子、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物联网、医疗电子、智能电网、5G及智能制造等行业热点话题进行积极探讨,分享各自观点,展望行业发展趋势。

展望2019全年,产业面临的形势将比2018年更为严峻复杂。但是,不管是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及5G通信,还是智能终端、人工智能、智能电网、轨道交通、工业控制及新能源汽车等更多的新兴领域,市场对于新产品、新技术的需求日益增加,为集成电路、元器件、电子设备等产业提供了巨大的市场。

此次展会的圆满举办也预示着2019年会是重拾信心,砥砺前行的一年。探索新的方式,新的市场,不断的技术积累和强有力的政策规划,未来电子行业的黄金时代,也将会是下一个最好的十年。下届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将于2020年3月18~20日在上海举行,明年再相见!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