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眼财报数据背后,保时捷转型迫在眉睫

文章来源:亿欧 发布时间:2020-03-24
分享到
保时捷公布了其2019年财报成绩单,该品牌在2019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据显示,保时捷在全球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营业收入、销售利润等方面,均实现了一定增长。
财报,汽车销量,保时捷财报

图片来自“特定授权”

轮赚钱,保时捷的赚钱能力相比于其他品牌车企来说可以用碾压一词形容并不为过。

近日,保时捷公布了其2019年财报成绩单,该品牌在2019年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数据显示,保时捷在全球市场的新车交付量、营业收入、销售利润等方面,均实现了一定增长。

具体来看,近几年,保时捷的销量一直处于稳步增长态势。在2019年,保时捷全球销量达28.08万辆,同比增长10%;营业收入达到285亿欧元,同比增长10.1%;其中,未扣除特别事务支出的销售利润达到4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35亿元),同比增长3%。

财报,汽车销量,保时捷财报


保时捷全球执行董事会主席奥博穆在发布会上表示,保时捷之所以能在车市下行压力加剧的背景下保持旺盛的市场竞争力,主要取决于其丰富的产品阵容。包括高效的内燃机车型、高性能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以及先锋的纯电动车型。

同时,其将取得的成功归功于去年交付的车型——Cayenne和Macan。据了解,Cayenne新车交付量达92055台,较2018年增长29%;Macan新车交付量达99944台,同比增长16%。这两款车型的火爆,让保时捷在SUV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财报,汽车销量,保时捷财报


放眼至全球市场,在全球车市陷入一片焦灼之时,保时捷也保持了很好的竞争力。在德国及整个欧洲市场,保时捷实现了较为强劲的增长,销量增幅均达到15%。其中,德国新车交付量为31618台,欧洲市场为88975台。在美国市场,保时捷也实现了61568台的总销量,同比上涨8%。

另外,中国市场再次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2019年保时捷在中国交付新车达86752台,同比增长8%,占保时捷全球销量的31%,已连续第五年成为保时捷全球最大单一市场。

在中国市场,保时捷在SUV市场表现突出。2019年,Macan同比增长26%。而Cayenne 家族的Cayenne Coupé 在中国上市后,也实现了稳定增长。在跑车市场,Panamera深受中国消费者青睐。中国再次成为Panamera 全球最大市场,占全球市场份额达40%。而保时捷品牌的911与718,同样卖出了不错的成绩。

除了销量稳步增长,保时捷还在其他业务上进行了突破。2019年,保时捷中国的金融渗透率提升5个百分点,达到40%,同比提升23%,同时消费者对选装需求大幅提升。保时捷的二手车业务也实现了一定增长,2019年共售出3400台二手车。

但在2019年第二季度,保时捷因柴油发动机问题支付了5.35亿欧元的罚款,这也使得其财务情况遭受到了一定影响。

正值全球车企转向发展新能源汽车之时,保时捷也正在积极向电动化转型。2019年对于保时捷来说可以算是电气化布局元年,在这一年,其首款纯电动跑车Taycan正式对外发布。目前,保时捷已推出Taycan Turbo S,Taycan Turbo和Taycan 4S 三款车型。保时捷方面透露,Taycan将于今年4月正式登录中国市场。

保时捷中国总裁及首席执行官严博禹曾经表示:“我们可以预见,未来十年对于电动车的需求将不断增长,到2025年,保时捷旗下车型一半的销售量都将来自于纯电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据悉,保时捷计划在未来技术上进行投资,包括电气化、混合动力化、互联技术和新的移动解决方案,保时捷正在从汽车生产制造商向移动出行服务商转变。自2020年到2024年,保时捷将在车辆电气化和数字化方面投资约100亿欧元。与此同时,其还计划在数字化和风险投资方面进行探索,计划投入50亿欧元。

但突如其来的疫情,正在打乱全球车市发展节奏,整个汽车市场充满挑战。近期,受疫情影响,全球车企暂时关闭工厂的消息层出不穷,保时捷也深受影响。上周,保时捷宣布自3月21日起将暂时关闭其位于德国的祖文豪森工厂以及莱比锡工厂,初步计划暂停生产两周。

保时捷在发布会上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充满不确定性,保时捷已经及时切换到危机应对模式,并有信心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而保时捷的这份信心来自中国市场逐步恢复。

显然,让销售和业务重回正轨成为保时捷新的工作重点。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