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利CEVT和Momentum Dynamics演示自动泊车+高功率无线充电

文章来源:搜狐汽车 发布时间:2020-03-26
分享到
Momentum Dynamics Corporation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旗下的创新公司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进行了联合演示,使乘用车自动泊车以进行高功率无线充电。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高功率无线充电开发商Momentum Dynamics Corporation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Zhejiang Geely Holding Group)旗下的创新公司CEVT(吉利汽车欧洲研发中心)进行了联合演示,使乘用车自动泊车以进行高功率无线充电。


自动泊车,高功率无线充电,Momentum Dynamics实时对准反馈技术,CEVT的自动泊车技术,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Momentum Dynamics)

此次演示突出了商用车可结合自动泊车与高功率自动充电功能,展示了电动汽车自动充电的可行性,而不需要人工参与。该团队下一阶段的开发目标是将该技术推广到其他类型的车辆和应用场景中,包括车队、车库、前院和其他公共充电地点。

该团队面临的技术挑战是将对准反馈(alignment feedback)与自动泊车相结合,以及在短时间内将系统集成到车辆中。利用Momentum Dynamics的实时对准反馈技术和CEVT的自动泊车功能,每次测试中,车辆都能够在对准误差范围内自动泊车,然后开始自动充电。

无线充电主要用于分散的车队中,如最后一英里交付。无线充电对车队效率而言至关重要,自动驾驶运载车辆可以在站点自动充电,不需要或工作人员和复杂的机器人将车辆停靠下来并对准充电端口。

Momentum Dynamics CEO Andrew Daga表示,“自动无线充电是电动汽车充电的必然趋势。没有其他系统能媲美自动高功率无线充电的效率、成本效益和便利性。在无线充电中,充电桩和车辆之间不需要人工或机械辅助。我们的高功率、模块化的系统意味着可以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应用,并降低电动汽车充电系统的运营成本。”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