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集团“双轮驱动”再提速 智能网联队伍广纳精兵强将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3-26
分享到
根据北汽集团“双轮驱动”具体实施路径,到2025年,力争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超过5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日前,北汽集团全球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前沿人才招聘活动正式启动。北汽集团携旗下北汽研究总院、北京汽车、北汽新能源、北汽越野车、海纳川、北汽蓝谷信息等单位,发布涵盖自动驾驶、智能座舱、软件平台架构等众多方向在内的百余个社招和校招岗位,旨在迅速壮大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队伍,加速推进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战略。

智能网联重新定义汽车

当前,以“新四化”为标志的汽车科技革命正在加速行业的转型升级,重塑人们的出行生活。智能网联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百年变局中,最具颠覆性的变革力量,即将释放指数级增长空间。“无智能,非汽车。新能源+智能网联是当前和未来汽车技术发展的方向,是对汽车的重新定义。”北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和谊如此表示。

北汽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智能网联专项工作小组组长蔡速平表示,北汽将发展智能网联汽车作为加快产业转型、推动“高、新、特”发展的战略路径之一,打造智能网联汽车能力体系要靠人力资源体系来保障,必须要加快智能网联人才队伍建设,构建起集团化能力体系。

北汽集团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骨干力量,始终坚定走在汽车产业变革前沿,明确提出了全面新能源化与智能网联化“双轮驱动”的发展路径。2018年,北汽集团又正式发布智能网联汽车五年行动计划——“海豚+”战略,围绕“保护、优化、解放、个性、和谐”五大进化维度,在智能技术、智能产品、智能生态、智能交通四大战略重点领域加速布局。

“海豚+”战略成果丰硕

“海豚+”战略发布至今,北汽集团在智能网联领域取得了快速发展。

前瞻技术,北京集团智能网联

在智能技术方面,北汽集团通过自主创新稳步推进超100项智能网联技术项目。在众多智能关键技术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还实现了L3级高速公路自动驾驶、L4级低速代客泊车、商用车自动队列等场景的技术功能。

前瞻技术,北京集团智能网联

在智能产品方面,领先智能网联功能在产品的规模化应用上全面提速。北汽新能源智能纯电产品EU5上市;BEIJING汽车正式发布;ARCFOX旗舰车型也在筹备中;北汽福田重点车型也完成L3级自动驾驶功能的验证试验。

前瞻技术,北京集团智能网联

在智能生态方面,推进全球优质资源整合、建立协同创新模式。北汽集团与华为、博世、采埃孚、百度、科大讯飞等战略伙伴,在智能驾驶、智能网联的技术研发、产品转化等领域取得了显著进展;与工信部、紫光集团、中兴通讯等正式签约合作,进一步构建开放共赢的产业生态。

前瞻技术,北京集团智能网联

在智能交通方面,北汽集团自动驾驶进入全面示范应用阶段。队列自动驾驶技术已在北京世园会、冬奥会首钢园区进行了示范运行;面向2022北京冬奥会、雄安新区的固定线路高速自动驾驶等车路协同项目,也在全面推进。

招贤纳士推动产业关键性跨越

未来,北汽集团将继续坚定实施“海豚+”战略,以车载芯片等关键技术上持续突破;实现L3、L4级高阶产品的规模化量产;以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的开放融合,构建智能生态共同体;以面向冬奥、雄安新区等重大需求的示范应用,打造智能交通新标杆。根据北汽集团“双轮驱动”具体实施路径,到2025年,力争智能网联汽车新车销量占比超过50%,高度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实现限定区域和特定场景商业化应用。

此次启动面向智能网联领域前沿人才的全球招聘,北汽集团旨在迅速搭建基于“总院主建、各工程院主战”的北汽集团智能网联汽车人才队伍。北汽集团将举全集团之力,在智能网联上所有突破,靠智能网联为全面新能源化赋能,期待科技人才加入,共同推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从“孕育期”到“快速发展期”的关键跨越,开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蓬勃发展的美好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