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计划缩短8万德国员工工作时长

文章来源:东方财富网 发布时间:2020-03-26
分享到
大众集团计划缩短大约8万名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长,此前该公司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关闭了其在欧洲的工厂。

大众缩短工作时长,大众停产

(图片来源:大众官网)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计划缩短大约8万名德国员工的工作时长,此前该公司因为新冠病毒疫情而关闭了其在欧洲的工厂。

德国的短期工作法律规定,国家将向工人支付部分减少的工资。大众发言人表示,该公司将在其位于下萨克森州、黑森州和萨克森州的工厂内缩短工作时间,此计划将一直持续至4月3日。大众集团旗下的奥迪和保时捷品牌,以及其卡车部门MAN也采取短时工作制,以此来节约成本。

3月24日,大众理事会成员Bernd Althusmann在德国汉诺威发表演讲的时候表示,当前各个规模的企业所遭到的干扰,“远远超过”了2008至2009年金融危机时的水平。Althusmann是下萨克森州的经济部长,该州也是大众全球总部的所在地。

大众还将为其德国的经销商网络提供额外的流动性支持。该公司表示,将通过延迟还款、增加信贷额度以及更优惠的付款利率等方式,为经销商提供支持。

除了欧洲之外,大众位于俄罗斯和南美的工厂也都暂停了运营。与此同时,在其全球最大的市场中国,大众的工厂已经开始陆续复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