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设立机器人辅助拆卸工厂 拆解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机

文章来源:和讯汽车 发布时间:2020-03-31
分享到
在德国DeMoBat合作项目中,科研人员正在创建机器人辅助拆解工厂,用于拆解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机。
电池,电动汽车,电池,电机,拆卸工厂,机器人拆卸工厂,

(图源:greencarcongress)

据外媒报道,在德国DeMoBat合作项目中,科研人员正在创建机器人辅助拆解工厂,用于拆解电动汽车的电池和电机。对于发展资源节约型、可持续电动出行循环经济,这一举措将起到重要作用。

动力电池是电动出行的核心成本因素,而且,在生产过程中,会造成很大的环境影响。提高电池的使用效率和寿命,是推动可持续性电动出行的关键因素。科研人员有针对性地将电池组拆分成单个模块,并且回收电芯,使其可以满足特定用途,比如重组后用作可替换电池,或进行二次寿命应用(如固定储能和优质电池材料回收)。这同样适用于电动机,电动机中的稀土永磁体和铜线圈,也是很有价值的组件。

德国弗劳恩霍夫制造工程与自动化研究所(IPA)、克劳斯塔尔环境技术研究中心(CUTEC)、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KIT)的工业生产研究所(IIP)和生产技术研究所(WBK)、埃斯林根技术高等专业学院(Esslingen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和勃兰登堡工业大学(BTU)的科学家们,正在着手进行这一研究项目。该项目得到德国环境部(1300万欧元)及众多汽车业和回收部门行业伙伴的共同资助,提供创新解决方案。

作为巴符州汽车产业战略对话(SDA)的一部分,所建的拆除工厂将靠近汽车产业地带。此外,还建立了一个卓越中心,通过三个子项目,从技术和经济上支持该项目的进一步发展。德国巴符州环境部长Franz Untersteller表示:“在这一研究项目中,如果能通过不同的环保工艺,对钴、镍和石墨等组分进行工业化自动回收,不仅可以减少对进口原材料的依赖,也可以大大改善电动汽车对环境的影响。这样,既节约了稀有原材料,又提升了德国的工业地位。”

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的工业生产研究所(IIP)负责协调1号子项目,将从技术经济上进行相关审查并做出评价,包括市场发展、商业模式、法律框架,以及物流概念、拆除过程的能力和过程规划等。其他研究伙伴主要从事技术拆除解决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