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性输送技术EcoProFleet获得红点奖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3-31
分享到
杜尔EcoProFleet,首款用于涂装车间的AGV,荣获“红点最佳设计”奖。

杜尔EcoProFleet,首款用于涂装车间的AGV,荣获“红点最佳设计”奖。作为国际知名设计奖的最高奖项,“红点最佳设计”奖授予在设计上具有开拓性的产品。



EcoProFleet是面向未来涂装车间的柔性输送技术。在智能控制下,自动引导车(AGV)在涂装车间的工作站之间独立运输车身,可帮助实现灵活且模块化的涂装流程,这对固定安装的输送技术而言是不可想象的。



EcoProFleet高品质和功能性的设计让红点奖评委团信服。由于其平台只有225毫米高,EcoProFleet适用于所有典型的工作站和传送系统。AGV与运输的车身直接驶入工作站。如果车身需要转移到另一个传送系统,则由转移站负责准确快速地完成传输。EcoProFleet自重850kg,负载1,000kg,平台采用玻璃表面,富有质感,且耐油耐溶剂。



“红点最佳设计”奖授予具有突破性设计的产品,是红点奖产品设计类别的最高荣誉。杜尔选择了“机器人”组作为AGV EcoProFleet的评选类别,并向约40名国际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现场展示。评选基于多个评估标准,包括创新程度、功能性、形式、质量以及人体工程学。


2019年,EcoProFleet已获得两项设计奖:IF设计奖和Baden-Württemberg国际设计奖。


作为“红点最佳设计”奖得主,杜尔公司将出席6月22日在埃森举行的颁奖典礼,并领取奖项。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