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比斯开发全球首个车顶安全气囊

文章来源: 汽车内外饰设计 发布时间:2020-04-02
分享到
近日,现代摩比斯开发出一款应用在汽车车顶的安全气囊--全景玻璃车顶气囊(Panoramic Sunroof Airbag)。官方表示适用于有全景玻璃车顶或凉栅的车辆。

我们目前最常见的汽车安全气囊有头部气囊、膝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排侧气囊、安全带气囊等等,但随着科技进步和安全性诉求越来越高,人类 在气囊研发的道路上不断进步。

近日,现代摩比斯开发出一款应用在汽车车顶的安全气囊--全景玻璃车顶气囊(Panoramic Sunroof Airbag)。官方表示适用于有全景玻璃车顶或凉栅的车辆。

选购车辆时,“天窗”往往成为消费者关注的一大焦点,开阔的天窗能够令人心情舒畅,“我想带你看星星”也是分分钟就实现的愿望。然而,在车辆遭遇侧翻事故时,天窗很可能成为“帮凶”,车内乘客很容易从天窗处被甩出,严重受伤甚至危及生命。

天窗弹射(或脱落)造成的危害究竟有多大呢?据NHTSA数据显示,2000-2015年间,有260名乘客在车辆侧翻事故中因天窗脱落而被砸伤。在过去的15年内,似乎受伤人数的总量所占比例并不大,但随着全景天窗的愈发流行,未来伤亡数量将呈现上升态势,对于SUV及豪车而言,更是如此。为此,现代摩比斯推出新款安全气囊,旨在避免用户在发生事故时遭遇震荡及骨折等受伤情况。

现代摩比斯的车顶安全气囊是一种在车辆翻车事故发生后从后部展开后0.08秒内覆盖整个车顶表面的保护乘客装置。其充气设备的外观类似气垫床,展开后可覆盖整个座舱顶部区域。现代摩比斯26日宣布,美国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对现代摩比斯的车顶安全气囊进行了安全评估。 

 

事实表明,车顶安全气囊可以减少车辆在侧翻事故中乘客离开天窗时可能发生的头部和颈部受伤。

现代摩比斯已经申请了24项专利,其中包括该开发过程。现代摩比斯还完成了可靠性验证任务,例如评估车顶安全气囊系统的实际性能,耐用性和环境影响。

目前,摩比斯正在向全球汽车制造商推广,赢得其产品技术认可。主要目标是喜欢新技术的高端品牌或拥有大型SUV的汽车制造商。

自2002年首次批量生产安全气囊以来,现代摩比斯通过不断引入第四代高级安全气囊和乘员安全气囊等技术,在安全气囊领域积累了先进的技术知识。

近年来,它也开始在安全领域开发融合技术。一个典型的例子是集成控制系统,该系统将去年推出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与摄像头,雷达等传感器集成在一起。预期发生车辆碰撞时,传感器会根据碰撞强度进行检测,系紧安全带并展开安全气囊,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根据碰撞强度造成的伤害,从而确保乘客安全。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