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2025年将分别挑战年销量100万台目标

文章来源:新浪汽车 发布时间:2020-04-03
分享到
据路透社报道,广汽集团收益电话会议记录显示,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计划到2025年把年销量分别大幅提升至100万台。

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2025年将分别挑战年销量100万台目标

据路透社报道,广汽集团收益电话会议记录显示,广汽丰田和广汽本田计划到2025年把年销量分别大幅提升至100万台。

  对广汽丰田而言,这将比2019年的水平增长47%,而对广汽本田而言则将上升30%。

  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在周三的电话会议上告诉投资者和分析师,广汽自主品牌也计划到2025年实现销售100万台的目标。

  这次电话会议并没有向媒体公开。目前还不清楚这些计划是何时形成的。

  广汽集团预计,受新型冠状病毒爆发的影响,今年中国整体汽车行业的销量将下降10%,但包括合资伙伴在内的广汽集团的销量将增长3%。

  广汽集团主要包括旗下子公司广汽乘用车,以及合资公司广汽本田、广汽丰田、广汽菲克、广汽三菱。

  2025年长期销量目标出台之际,正值广汽集团在扩大产能。目前,广汽本田的年生产能力为77万台。广汽丰田正在建设新的电动汽车工厂,这将使其总产能达到每年100万台左右。不过,这些产能数据不包括可能的加班。

2019年,广汽本田在华销量增长4%,至770,884台,工厂产能利用率约为119%。广汽丰田在华销量增长18%,至682,008台,工厂产能利用率为140%。

  广汽集团董事长曾庆红在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可以通过在现有工厂安排额外的班次来提高产量。”

  对此报道,丰田和本田拒绝就销售规划置评。广汽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2019年,广汽乘用车销量下降28%,至384,578台。财报数据显示,2019年广汽集团实现营收597.04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7.5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6.18亿元,较上年同期下滑39.30%。

  另外,在被问及亏损的广汽菲克时,广汽高管表示,该公司将寻求更多机会向东南亚国家出口中国制造的汽车。2019年,广汽菲克实现销量7.39万台,同比下滑40.96%。

  曾庆红表示,为了满足政府对新能源汽车的销售配额,广汽菲克还将销售部分广汽品牌车型。广汽与丰田和本田的合资企业也在采用这一策略。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