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全球范围内降薪 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

文章来源:腾讯网 发布时间:2020-04-08
分享到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削减所有受薪员工的工资,并将暂时解雇小时工,直到该公司恢复电动汽车的生产。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在发给员工的一封内部电子邮件中表示,该公司将削减所有受薪员工的工资,并将暂时解雇小时工,直到该公司恢复电动汽车的生产。此前,为遏制COVID-19疫情的蔓延,特斯拉关闭了其加州弗里蒙特的主要装配厂,该公司计划于5月4日重启生产,而减薪措施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

特斯拉,特斯拉裁员降薪

图片来源:特斯拉

具体说来,从4月13日开始,特斯拉将实施以下措施:

暂时削减所有受新员工的薪资。对美国员工,副总裁及以上职位的减薪幅度为30%,董事及以上职位的减薪幅度为20%,其他员工将减薪10%。对于美国地区以外的员工,薪资也会相应的削减,具体减薪幅度将由各地区领导团队根据当地法律和工会进行沟通。降薪措施预计将持续到第二季度末。

对于不能在家办公也未被分配到关键现场工作的员工,将被迫无薪休假。在休假期间,员工依然可以享受公司提供的医疗福利。但在公司于5月4日重启生产之前,将不能返回工作,也没有收入,不过员工在此期间可以向所在州相关机构申请失业救济。对于绝大多数被迫休假的员工而言,失业救济将大致相当于其之前的工资。

此外对于停工期的绩效考核,公司将暂停调整员工的工资和时薪,股权授予也将暂停。上周,特斯拉在加利福尼亚州弗里蒙特的整车厂以及内华达州里诺郊外的电池超级工厂裁撤了合同工,数百名工人受到了影响。

在此之前,特斯拉刚刚发布了第一季度的产销报告。该公司表示,今年1-3月份共生产近103,000辆新车,交付量接近88,400辆,不仅创下第一季度历史新高,并且超出分析师的预期。受此消息提振,特斯拉股价在盘后交易中的涨幅高达17%。在2019年年度财报会议上,特斯拉高管称,2020年的交付量将“轻松超过”50万辆。截至目前,特斯拉尚没有因为新冠疫情修改这一预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