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领跌 2020全球汽车产销量下滑超20%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4-23
分享到
全球数据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对外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降幅将达到20%以上。

日前,全球数据分析公司LMC Automotive对外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持续蔓延,预计今年全球汽车产量降幅将达到20%以上。

特斯拉(进口) Model Y 2019款 长续航全轮驱动版

  LMC Automotive透露,该降幅之大远超过今年年初的预期值,这将直接导致2020年全球车企减产1900万辆。LMC Automotive特别预警,上述预期或将进一步下滑,这要取决于各个市场的恢复速度。以蝉联全球产量第一桂冠的中国市场为例,2019年中国市场汽车产量为2572.1万辆,如果按照预测速度下滑,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将减产超过500万辆。

福特(进口) Mustang Mach-E 2020款 欧版

  好在中国地区疫情已经逐步可防可控,相比之下,海外市场更加令人担忧。今年4月,北美地区绝大多数汽车工厂仍处于关停状态,众多车企被迫推迟新车型的引入或产量提升计划,包括特斯拉Model Y(、福特Mustang Mach-E、Jeep大切诺基等车型。

  疫情之下,不仅是产量备受拷问,汽车销量同样不容乐观。业内分析师预测,今年4月北美和欧洲的汽车销量将触底,在未来数月内,疫情过后的销量复苏速度不会太快。4月22日,市场调研机构IHS Markit再次下调了对全球汽车销量的预测,该机构预测,今年全球新车销量将同比下降22%至7030万辆。此外,IHS Markit预测在全球市场中,降幅最大的将是美国市场,销量同步或下降26.6%至1250万辆。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