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修订超60项 车联网标准建设启动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4-26
分享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的通知。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关于印发《国家车联网产业标准体系建设指南(车辆智能管理)》(以下简称“《建设指南》”)的通知。主要针对车联网环境下的车辆智能管理工作需求,指导智能网联汽车登记管理、身份认证与安全、道路运行管理以及车路协同管控与服务等领域标准化工作。

汽车之家

  车联网环境下的车辆智能管理主要是指,公安交通管理部门针对智能网联汽车开展的车辆管理、驾驶人管理、道路通行秩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构建车辆智能管理标准体系的主要思路是,以推动车联网技术在公安交通管理领域应用、保障车联网智能网联汽车运行安全为核心,提出登记管理、身份认证与安全、道路运行管理及车辆协同管控与服务等领域的国家及行业标准。

  《建设指南》提到,针对车联网产业发展技术现状、未来发展趋势及道路交通管理行业应用需求,分阶段建立车辆智能管理标准体系:到2022年底,完成基础性技术研究,制修订智能网联汽车登记管理、身份认证与安全等领域重点标准20项以上,为开展车联网环境下的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车联网城市级验证示范等工作提供支撑。到2025年,系统形成能够支撑车联网环境下车辆智能管理的标准体系,制修订道路交通运行管理、车路协同管控与服务等业务领域重点标准60项以上。

汽车之家

  车联网产业是汽车、电子、信息通信、道路交通运输等行业深度融合的新型产业,也是未来发展的创新热点。《建设指南》将充分发挥车联网产业生态环境建设中的顶层设计和基础引领作用,为开放协同的产业发展提供支撑。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