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旗H5先进生产制造技术,赞赏产能提升改造项目成果

文章来源:悦读一汽 发布时间:2020-04-28
分享到
今天,让我们一起探寻其在生产制造中应用的先进技术。

作为红旗品牌新一代豪华B级轿车,红旗H5诠释了“中国式新高尚精致主义”,受到更多中国式高尚情怀人士的青睐。今天,让我们一起探寻其在生产制造中应用的先进技术。



红旗品牌于2019年启动了红旗产能提升改造项目,覆盖焊装、总装两车间90%以上区域,涵盖红旗H5生产线改造升级。升级内容包括产能提升与质量提升、设备更新改造及新车型导入等,改造完成后红旗车型标准产能提升至15万辆/年。


▲ 改造后的生产线


总装生产线集前瞻技术理念于一体

生产适应性强,维护方便


红旗H5的总装生产线集精益生产、智能制造等先进理念和技术于一体,拥有一流的工艺装配设备,生产适应性强。全自动天窗装配机械手,实现了从车型识别、自动取料到随行入车、自动对中的全过程自动装配。底盘线采用重载EMS输送系统,上位MOM系统,实现制造过程的信息化、可视化及精准追溯。


▲ 全自动天窗装配


实现轮胎与备胎全自动装配

进一步降本增效,提升产品质量


红旗H5的生产线首次于同一工位实现轮胎与备胎全自动装配,相比于同水平其他工厂利用率提高25%。通过传感器识别轮胎外观并与整车型号进行匹配,根据程序设定选取对应型号的螺母自动拧紧,提升节拍52秒,单班优化操作人员5人,提升装配质量。


▲轮胎全自动装配


总装物流库应用巷道式立体化库

实现托盘高效运输


红旗H5的总装物流库方面首次采用巷道式立体化库,能够实现8-10种动力总成混线生产,极大提升了分装线柔性化水平。与生产系统联网,根据车序智能识别托盘种类,并根据单签生产状态及车型计算托盘最优布局方案,缩短输送工时20%-30%,提高设备运行效率。巷道式立体化库能实现托盘高效运输,同时能够充分利用课间资源,节约占地面积。


▲托盘高效运输,充分利用课间资源,节约占地面积


未来,红旗品牌将继续坚持以客户为中心,自主研发,不断创新,致力于为用户打造优质愉悦的驾乘体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