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冲击有多大?通用一季度财报真相了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5-07
分享到
通用汽车公司在底特律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

 近日,通用汽车公司(纽交所代码:GM)在底特律发布2020年第一季度财报。数据显示,受新冠病毒疫情影响,通用第一季度净收入327亿美元,同比下滑6.2%;净利润3亿美元,同比下滑86.7%。

汽车之家

  其中,通用汽车北美销量第一季度同比下降7.2%,但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有所上升,通用称这得益于轻型皮卡与SUV的强劲表现,以及公司转型期采取的成本控制措施;在中国市场,通用一季度共交付46.1万辆新车,与去年同期81.4万辆相比,下降幅度达43%,投资收益也同比减少5亿美元。通用汽车首席财务官迪维娅·苏雅德瓦拉(Dhivya Suryadevara)表示:“面对史无前例的挑战,我们以保障流动性为重点,采取正确有效的策略与措施不断提升公司的实力与竞争力。”

  显然,第一季度抗疫对通用汽车的经营业绩影响颇大,在疫情防控上,通用之前在中国延长了春节假期,并于二月中旬起逐步复工复产。随着疫情的全球蔓延,公司在北美和南美的工厂相继暂停运营,最新消息显示,大部分美国和加拿大的工厂计划自5月18日起实现复产。

  财报还提到,通用汽车在第一季度积极推进了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开发工作。3月,通用汽车公布了电气化战略,并全面展示了行业领先的技术实力、工程灵活性和规模效应。凭借模块化的驱动系统和Ultium专利电池技术,通用汽车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将助力公司电动车业务取得快速、高效的增长,并实现盈利。

  为了有效应对挑战并保障各项业务推进,通用严格监控资金流动性管理,截至第一季度末,公司汽车业务流动性资金334亿美元,包括通过借款新增的160亿现金储备。此外,公司延长了36亿美元的三年循环信贷协议,以及与通用汽车金融业务共享的一项20亿美元为期364天的循环信贷协议。另一方面,通用汽车严格紧缩开支,以保障业务所需的现金储备。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