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无人配送”有多酷?去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一探究竟

文章来源:一汽在线 发布时间:2020-05-08
分享到
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车间采用大量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

自2018年新红旗品牌战略发布以来,中国一汽红旗品牌就掀开新时代红旗复兴的崭新篇章。红旗在品牌塑造、造型创意、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品质质量、营销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成果。傲人成绩背后少不了不忘初心、一路向前的红旗人的努力,也少不了红旗工厂先进技术的助力。



节后开工第一天,带您一览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的风采,看红旗品牌在智能制造方面进行到了何种程度?有哪些智能化生产技术值得一探?





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信息化于一体,车间采用大量先进的工艺和设备,智能化工位占到全部工位数量的80%以上。


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


偌大的工厂里,最忙碌的“搬运工”当属AGV导航车。红旗工厂H总装车间有近200台各种型号的AGV导航车,它们沿着地面上33条灰色磁条按程序设定轨迹行走,车上装有红旗车各种类型的配件。


AGV自动导航车


这条全线AGV自动物流系统其采取RFID自动识别技术,可自动识别物料配送位置,同时能够自动识别前方行人,进行减速或避让,真正做到智能物流。从零部件到整车,AGV自动物流系统将汽车装配的各个环节所需物料精准配送,节省了大量人力。


AGV自动导航车


在繁忙的车间里,被戏称为“大黄鸭”的机器人特别引人注意。它是国内最大型的工业机器人,臂展达4.2米,最大负载1.7吨。主要用途是将从涂装车间运送来的车身快、准、稳地转运到一次内饰线T0工位上。安装在机器人手臂上的视觉导引系统,还可以引导机器人精确抓取车身,最大程度保证车身表面不被刮伤。


“大黄鸭”工业机器人


“大黄鸭”另一侧,是车轮装配工位。两条机械手臂将车轮精确地安装在车身上,轮胎从进厂到输送、抓取、拧紧实现全自动化。在节约时间、空间成本的同时,提升产品品质。


在挡风玻璃安装环节,红旗工厂实现了全流程自动化安装,采用两个机械臂作业:一个负责抓取、涂胶、对接等工作,一个安装视觉导引系统。两个机械臂共同作业,将大大提高挡风玻璃安装时的精准度。


挡风玻璃安装环节





精密化的电子设备、智能化的现代科技、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令红旗品牌在品质上不断攀升,不断由“中国制造”驶向“中国智造”。未来,红旗品牌将继续不负初心、不负时代、不负期望,砥砺奋进、斗志昂扬,向着梦想不断前行!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