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技术在汽车冷启动时去除废气中的氮氧化物 满足排放标准

发布时间:2020-05-26
分享到
美国肯塔基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ucky)艺术与科学学校化学系教授兼英国应用能源研究中心(CAER)生物燃料与环境催化小组助理主任Mark Crocker与CAER研究科学家Yaying Ji合作,研发了一种新型技术,以解决上述问题,而且该项技术已经获得专利。

 全球温室气体的最大排放源就是交通运输业,而美国和世界各地的汽车制造商需要满足越来越严格的汽车污染降低标准,因为此种污染源不仅会导致气候变化,还会危害人类健康。不过,对于汽车制造商而言,满足此类规则是一个很大的挑战。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废气,汽车氮氧化物,汽车排放

(图片来源:肯塔基大学)

新排放标准要求汽车在刚启动时,就将废气中的污染物(特别是有毒的、高活性氮氧化物NOx)去除掉,但是刚启动时,废气还是冷的。因此,需要将实现该功能的设备催化转化器加热,以有效去除NOx。

据外媒报道,美国肯塔基大学( University of Kentucky)艺术与科学学校化学系教授兼英国应用能源研究中心(CAER)生物燃料与环境催化小组助理主任Mark Crocker与CAER研究科学家Yaying Ji合作,研发了一种新型技术,以解决上述问题,而且该项技术已经获得专利。

该技术名为“被动NOx吸附器”(passive NOx adsorbers),利用一种材料,能够在低温下捕获NOx排放物,并在高温下将排放物释放,此时催化转化器已经被加热,能够将NOx去除。

黑科技,前瞻技术,汽车废气,汽车氮氧化物,汽车排放

(图片来源:肯塔基大学)

Mark Crocker表示:“现在的催化转化器一旦达到工作温度,就会非常高效,通常可以去除99%以上的NOx排放物。因此,大多数的车辆排放物其实产生于车辆冷启动期间,即催化转化器正常工作之前。我们研究了一种材料,此种材料可以有效地捕捉污染物,直到汽车的催化转化器温度足够高,可以将污染物转化为氮和水等无害的产品。该项技术可以在生产出更清洁、更节能的汽车方面发挥关键作用。”

目前,该项目的工业合作伙伴Luxfer MEL Technologies正向汽车制造商提供技术样本,以作评估。

该项新技术是Crocker的CAER小组在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和美国能源部汽车技术办公室共同出资90万美元的支持下而获得的研究成果。

目前,Crocker、Ji和化学系研究生Robby Pace正出于同一目的,研究另一种材料——沸石。Crocker表示:“在捕获NOx方面,沸石具有更大的潜力。不过,在沸石中存储NOx的化学过程非常复杂。美国能源部汽车技术办公室对新项目提供了200万美元的资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