赚钱更多了 汽车利润4月同比上涨29.5%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到
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汽车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9.5%,对比来看,3月利润为下降80.4%。

随着4月车市回温,汽车行业也迎来利润的上涨。5月27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4月汽车行业利润同比增长29.5%,对比来看,3月利润为下降80.4%。

  国家统计局表示,4月份利润明显改善一定程度上与当月投资收益大幅增加、同期基数偏低有关。就接下来走势看,受市场需求尚未完全恢复、工业品价格持续回落、成本压力依然较大等多重因素影响,包括汽车在内的工业企业累计利润仍现较大降幅,盈利形势不容乐观。

汽车之家

  据悉,1-4月,汽车制造业实现营业收入19520.8亿元,同比下降20.7%;利润总额680.8亿元,同比下降52.1%。销量上,1-4月汽车累计销量完成576.1万辆,同比下降31.1%。

  不过4月的汽车销量实现了单月回温,为22个月以来的首次增长,增长主要来源于2、3月份被抑制的购买力反弹,销售力度能否持续仍要看5、6月的销售情况。中汽协表示,目前汽车市场消费动能仍不足,预计2020年国内汽车市场销量将下滑15%-25%。

  从数据看,中汽协对于中国车市的整体情况比去年悲观。2019年,我国汽车累计产销量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同比分别下滑7.5%和8.2%,降幅未跌破两位数。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