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危机 2021年日内瓦车展或也将取消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5-28
分享到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可能会因为全球疫情带来的财务危机而被迫取消。

近日,我们从外媒获悉,2021年的日内瓦车展可能会因为全球疫情带来的财务危机而被迫取消。众所周知,今年日内瓦车展成为了首批受到全球疫情影响并取消的车展之一,由于大量的人员聚集会增加个人健康风险与疾病传播的不利因素,迫使官方不得不在开展前宣布车展取消。

汽车之家

  其实,车展取消后很多汽车厂商并不意外,他们早就准备了另一套方案,就是“线上车展”。该计划基本上是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等方式,让消费者和媒体能在第一时间了解到,各车企自己的新车信息与新产品计划。

  全球疫情持续到今天已经有所好转,大部分工厂即将复工,而对下一届日内瓦车展的讨论也已经展开。可不幸的是,由于财务原因,2021年的车展可能无法如期举办。根据官方发布的消息表示,今年他们的财务状况被“大大削弱”,为了筹集车展的启动资金,国际汽车制造商组织(OICA)必须从日内瓦政府那里“借钱”,不过他们拒绝了此方案。据官方信息透露,按当前汇率计算,这笔贷款共计1680万瑞郎(约合1700万美元),庞大的贷款金额与后期将要偿还的利息是他们拒绝贷款的主要原因之一。

  此外,很多参展商表示,他们认为现在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而全球经济也在下滑,预计在今年下半年的时间里,可能无法迅速恢复到能举办2021年日内瓦车展的水平。因此,他们最终决定让官方计划取消2021年车展,并在2022年重新举办。日内瓦车展是全球媒体与消费者最期待的一个车展,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近60万名参观者与10万名媒体从业者;所以,如果再次取消日内瓦车展,将对瑞士的经济产生更加巨大的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