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器件向自适应平台转型,赛灵思全面助力汽车从ADAS到AD发展

作者:商福兰 文章来源:AI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6-12
分享到
6月4日,赛灵思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主题为“创‘新’正当‘适’”的大中华区核心市场中国媒体沟通会。此次沟通会也是赛灵思2021新财年的首次中国媒体见面会。

2014年的14个车厂,29个车型

2015年的19个车厂,64个车型

再到2016年的23个车厂,85个车型

再到2017年的26个车厂,96个车型

再到2018年的29个车厂,111个车型

……

全球领先的汽车解决方案提供商赛灵思公司(Xilinx, Inc.,(NASDAQ: XLNX))的车规级芯片在全球范围内的总体出货量已达1.7亿颗,其中7000万颗用于量产型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

微信截图_20200611132259

64日,赛灵思以线上会议形式举行了主题为“创‘新’正当‘适’”的大中华区核心市场中国媒体沟通会。此次沟通会也是赛灵思2021新财年的首次中国媒体见面会。会上,赛灵思多次强调了将以积极的姿态,拥抱当下迅速发展的“新基建”。目前,赛灵思在包括汽车电子、专业音视频与广播、工业与视觉、医疗、测试测量与仿真等众多领域,都具备领先各自细分领域的技术解决方案。可以看出,赛灵思目前业务所涉及的领域与新基建所涉及的七大领域(5G 、人工智能、数据中心、汽车、城际高速、特高压以及工业物联网)有着高度的吻合性。

微信截图_20200612161259

      赛灵思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女士

在会上,赛灵思大中华区销售副总裁唐晓蕾女士也表示:“‘新基建的本质就是数据新基建。数据是有引力的,它在从云到端到边缘的流动中相互作用,使得数据量呈爆炸性增长且杂乱无序,超越了现有处理器架构的处理能力。因此,世界亟需一种异构的、能适应未来需求的架构,以匹配新基建所驱动的创新时代需求。赛灵思所引领的自适应异构计算平台,拥有高性能、高可靠性、低功耗及独特的灵活应变能力,完全可以满足新基建所需。

微信截图_20200612161430

赛灵思新任大中华区核心市场发展总监酆毅先生

而在此次发布会期间,首次参与中国媒体交流的赛灵思新任大中华区核心市场发展总监酆毅先生,也通过大量数字和案例,展示了赛灵思在全球广泛细分市场领域业经验证的领导地位,尤其是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他表示:核心市场在赛灵思业务中扮演重要角色,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广泛细分市场领域拥有大量业经验证的成功案例。而在这些核心市场里面赛灵思的汽车业务占主要地位的,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特征就是我们的出货量。

微信截图_20200611133222

 ADAS 、到车内(In-Cabin)体验再到自动驾驶(AD),赛灵思一直致力于下一代汽车解决方案的开发与部署,重塑汽车未来。深耕汽车产业十多年以来,赛灵思打造了完善的产品组合,加上独特的安全可靠性与灵活应变能力,可以为 ADAS 到 AD 的各种应用设计差异化系统。与此同时,赛灵思汽车方案也逐步实现了从 ADAS 到 AD 的演进,包括计算机视觉逐渐过渡到 AI 用于防撞、使用边缘传感器、相机、雷达( RADAR )和激光雷达( LiDAR )进行目标检测和跟踪、更多地通过 AI 推断识别乘员的警觉性、姿势和偏好进行车载监控。

微信截图_20200611104703

未来,汽车前置摄像头预计会在2022-2023年成为‘标准功能’,同时,摄像头的成像分辨率和视野(FoV)也会伴随着深度学习处理,会让驾驶员看得更高、更远、更清楚。除此之外,二维雷达也会向成像雷达过渡,激光雷达技术也会高度分裂化,传感器探测的目标范围将超过300米,汽车的整体控制也会从分布式系统单元转换到复杂的与控制器。赛灵思汽车系统架构师兼市场经理毛广辉先生表示:“基于以上ADAS的发展趋势,我们赛灵思也通过一些业界验证的可扩展性来赋能于自动驾驶的系统平台,它的优点在于提供了灵活多变的适应能力。此外,我们的平台经过了几十年的行业验证,无论是车厂要求,还是我们内部的审核标准都符合ISO26262的标准。”

微信截图_20200611142443

目前,赛灵思的器件主要有从FPGA系列到SoC系列,再到ACAP三大系列。据毛广辉先生介绍,这些器件在汽车领域的应用主要体现在汽车的主被动驾驶方面。在ADAS应用方面,赛灵思基本上覆盖了现在市面上的传感器所能达到的所有类别,无论是前视、环视,雷达包括激光雷达,座舱内的电子后视镜以及未来可能会爆发的舱内监控系统。而对于自动驾驶方面,赛灵思也有数据汇集及预处理、传感器融合和计算加速平台三大块方面的应用方案。

微信截图_20200611155437

而赛灵思也伴随着汽车ADASAD的不断演进的过程中,逐渐从原来的器件供应商转型为自适应平台供应商。未来,赛灵思也会重点推出动态功能切换(Dynamic Function eXchange,DFX)功能。毛广辉先生先生介绍说:“DFX功能可以简单的解释认为在硬件资源不变的情况下,当通过一个驱动条件,然后发生应用场景改变的时候,可以复用这部分资源,根据应用场景可以实时、动态的重新配置。它的好处在于说,可以降低系统的功耗。”

微信截图_20200611154747

赛灵思器件为什么理想适应于自动驾驶?

首先,赛灵思可实现多传感器的接入和感知;

第二,赛灵思掌握了多通道技术,以及数据并行处理;

第三,高带宽,赛灵思的器件可提供的高速的接口,高带宽使得数据能大量的汇总及汇集;

第四,赛灵思是通过神经网络做计算加速的。同时,赛灵思技术不单单在中间的神经网络加速,还通过软件的驱动可以实现前处理以及后处理向整个管道的高速加速,且不会留下瓶颈状态 

第五,赛灵思的器件是一个可灵活扩展的器件组合,每个产品系列都有从大到小,不同等级的功能需求的开发。

微信截图_20200611172625

基于以上赛灵思在汽车领域优秀的解决方案,赛灵思的在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已涵盖了全球所有主流的一级汽车供应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以及各种初创型企业。

在被问及此次新冠疫情对于赛灵思业务的影响时,唐晓蕾女士也表示:“这次疫情,其实我们真的非常幸运,整个产品不管是交付,还是继续研发,我们都在很坚定地进行下去,疫情虽然给我们造成了很多不便,但是我们的母公司,不管是研发,还是整个公司业务,全部都做得很完善,所以,基本上对我们产品的推出没有什么负面的影响。”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