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新专利:增强Autopilot物体识别能力

发布时间:2020-06-23
分享到
特斯拉(Tesla)获得了一项新专利,旨在提高识别图像中物体的准确性和效率,而且此类图像由该公司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摄像头捕捉而来。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Tesla)获得了一项新专利,旨在提高识别图像中物体的准确性和效率,而且此类图像由该公司自动驾驶系统Autopilot的摄像头捕捉而来。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Autopilot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该项专利名为“基于视野增强自动驾驶车辆的物体探测能力”(Enhanced Object Detection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Based on Field View),表示特斯拉计划将高计算要求集中在对自动驾驶更为重要的物体上,同时降低对不那么关键的图像数据的采样。

该项专利指出:“车辆不同位置可能都安装了图像传感器,某些传感器,如前向图像传感器可能获取的是车辆行进方向真实位置的图像,有一部分可能倾向于描绘行人、车辆、障碍物等对于自动驾驶车辆导航等应用特别重要的物体,这也是值得赞赏的做法。”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Autopilot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在确定车辆前方到底是哪一类物体后,特定的视场可能会从输入图像中裁剪出来,然后降低对输入图像其余部分的采样。最后,利用物体探测器分析输入图像的高分辨率裁剪部分以及降低采样的较低分辨率部分。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特斯拉,特斯拉专利,特斯拉Autopilot

(图片来源:teslarati.com)

特斯拉汽车一共利用8个摄像头或传感器来识别现实世界中的物体,传感器获取行人、其他车辆、动物或其他障碍物的图像,这些不仅对于特斯拉汽车驾驶员的安全很重要,对其他道路使用者也很重要。因此,至关重要的是此类摄像头需要能够实时、没有任何延迟且准确地识别出此类物体。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过去曾提到,Autopilot的核心代码和3D标签已经完成。一旦完成,特斯拉就可以让其全自动驾驶套件(Full Self-Driving,FSD)高效地推出更多功能。

3D标签是FSD套件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可允许神经网络更高效地处理信息,并帮助特斯拉汽车了解道路上罕见和不可预见的事件。任何坐过车的人都知道,预料意外事件是避免事故的最好方法之一,而特斯拉的汽车已经拥有超30亿英里的自动驾驶里程,比任何人类驾驶员都经历得更多。

3D标签和准确物体识别能力对于特斯拉最终推出“功能完整”的全自动驾驶套件至关重要。特斯拉通过识别道路上在汽车与安全驾驶之间造成障碍的物体,让运行Hardware 3的车辆改进驾驶可视化能力,而该公司该项专利的主要目的就是利用高效的汽车摄像头和传感器,以更加准确地识别前方道路的情况。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