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差±0.3mm 宾利旋转显示屏如此精密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6-24
分享到
日前,有外媒曝光了这个设计的机械结构,精密程度让人惊叹。

汽车进入“屏幕时代”,车主对豪华的追求有了更多选择。此前,英国汽车品牌宾利推出了一款三面旋转中控显示屏,可选择三种“屏幕”,包括一个巨大的信息娱乐触摸屏、有三个计量器的面板和一个纯装饰面板。日前,有外媒曝光了这个设计的机械结构,精密程度让人惊叹。

汽车之家

  据悉,宾利这款产品从概念到量产,共花了三年多的时间。工程师们进行了广泛的测试,以确保该产品通过一个简单的按钮就能执行旋转功能,并且没有任何缺陷。这个系统由153个单独的组件构成,宾利甚至为该系统申请了专利,每个部件对齐的公差为±0.3mm。

  为了进一步提高精度水平,宾利这款旋转屏幕包括40个移动组件,如通过定制的旋转型线性变速驱动单元,与由电控单元控制的高精电机配合使用。此外,为了保证屏幕旋转同时保证紧密的间隙(每边的间隙小于0.5mm),需要三个独立且相互关联的动作连贯执行。第一个动作将该装置收回至仪表盘内,以便有足够的旋转间隙,让第二阶段的旋转动作顺利执行。

汽车之家

  值得一提的是,该屏幕系统还具备自主学习能力。在使用过程中,电控单元能够利用“智能速度控制”来改变电机的运行速度,从而调整机械摩擦和电池电压产生的偏差。此外,屏幕系统内还配备了一对风扇,保证触摸屏表面处于凉爽状态。

汽车之家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海外部分汽车市场会要求车辆倒车时,摄像头图像必须在两秒钟内显示于中控屏幕。这对宾利工程师团队而言是最大的挑战之一,需要大力研发电机变速系统与旋转显示屏系统的通信信号,确保图像及时显示在信息娱乐系统的屏幕上,主信息娱乐屏则是一款高分辨率触摸屏,符合当代汽车的豪华设计潮流。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