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 Power2020新车质量:特斯拉最差

文章来源:凤凰网汽车 发布时间:2020-06-27
分享到
据报道,J.D. Power2020年新车质量研究调查(IQS)显示,特斯拉新车质量问题最多。

据德新社6月25日报道,J.D. Power2020年新车质量研究调查(IQS)显示,特斯拉新车质量问题最多。

J.D. Power(君迪)调查了32个汽车制造商的新车质量,主要参考指标是新车在购买90天之内的每百辆车出现问题的数量,即PP100。

除了传统汽车的问题和故障,今年调查还包括新技术有关的问题,难以使用的新配件,消费者难以理解或不合理的新功能等。

正是因为添加了很多新技术的故障考察,导致今年的结果跟以往大有不同。

新车,特斯拉,新车质量研究


调查结果发现,特斯拉新车发生问题最多,道奇和起亚问题最少。

道奇成为J.D.Power IQS研究34年以来第一个获得第一名的美国本土品牌。验证了一点,即没有太多智能新技术的品牌反而“少做少错”,相反,那些积极采用和配备新的智能和互联功能的品牌反而吃了“多做多错”的亏。从数据可以看出,一些有实力的品牌和豪华品牌排名普遍靠后。

据悉,几乎有四分之一故障与问题与信息娱乐系统有关,主要包括内置语音识别、系统互联、触摸屏、内置导航系统和蓝牙连接。

研究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2月到3月的87282辆2020年新车的数据,每100辆特斯拉新车在购买90天之内发生了250次各种问题。

但是,特斯拉新车的问题跟驱动无关,主要集中在油漆和车身缺陷、引擎盖合不拢,风声过大以及噪音。

J.D. Power分析师Doug Betts说:“不像其他制造商,特斯拉没有许可我们调查美国15个州的特斯拉客户。不过,我们在其他35个州收集了足够多的数据得出结论”。他说:“数据证明,特斯拉并不擅长制造汽车”。

从去年开始就有报道曝光,特斯拉为了完成马斯克每周生产6000辆Model S的目标而敷衍生产,业内担忧马斯克重量不重质的声音一直不绝。

NHTSA本周宣布调查特斯拉Model S,考察6.3万辆2012年到2015年生产的Model S汽车的触摸屏失灵问题。据美国《Business Insider》报道,特斯拉在2012年就发现Model S电池冷却系统有问题。

德国车企的数据表现也不佳,只有大众进入了排名前十。奥迪排名倒数第三,奔驰倒数第五。宝马、MINI和保时捷的新车质量排在中下游。据悉,德国汽车品牌的质量问题主要集中在信息娱乐系统上。

无论是新统计口径还是旧口径,路虎和捷豹的排名表现始终如一,特别是路虎继续垫底。

最后需要注意到,J.D.Power IQS新车质量研究是根据车主报告的故障数量计算,跟真正的故障率有所不同。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