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I携手Autoware基金会,全面加速自动驾驶自主车辆开发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6-29
分享到
RTI公司近日宣布,加入自动自主驾驶技术开放联盟Autoware基金会(Autoware Foundation)。

最大的智能机器及应用系统软件框架提供商RTI公司近日宣布,加入自动自主驾驶技术开放联盟Autoware基金会(Autoware Foundation)。RTI公司与汽车相关领域的主要领导者共同努力,加速自动自主汽车的开发,推动无人驾驶汽车市场的技术进步。 RTI公司将与Autoware基金会合作开发自动自主车辆和模拟项目,并支持Autoware建构基于数据分发服务™(DDS)标准的汽车开源软件栈。

Autoware Foundation是一家成立于2018年的非盈利组织,发起者为Apex.AI, Inc.、 Linaro/96Boards和Tier IV,目标是启动、发展和资助开源协作性Autoware项目。该基金会迄今已有三个项目成功运营:Autoware.AI、Autoware.Auto和Autoware.IO. RTI公司将凭借其汽车专业知识来支持该基金会的自动自主车辆项目,同时运用其在基于DDS开源机器人项目ROS2方面的经验,帮助推进基金会旗下的Autoware.IO和 Autoware.Auto项目发展。

Autoware基金会董事Shinpei Kato表示:“我们欣喜地欢迎RTI公司成为加入Autoware基金会最新成员。RTI公司在基于DDS的互连技术领域所具备的专业知识可应用于各种不同的硬件和软件组件,这将是我们基金会中的一个特殊伙伴,为Autoware的自动驾驶汽车提供巨大动力。Autoware基金会董事加藤新培表示:“我们期待着他们作出持续性的贡献,有效推动开放源码社区Autoware生态系统的成长。”

RTI公司已经为250多个自动自主汽车项目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与50多家商业自动自主系统开发商合作,其中包括Aptiv、百度阿波罗(Baidu Apollo)和小鹏汽车公司等。RTI公司的汽车软件是基于DDS标准而建构的,通过实时共享数据来驱动智能架构,从而使汽车应用系统浑然一体顺畅运行。

RTI公司商业市场资深开发总监Bob Leigh指出:“DDS标准是包括ROS2和Autoware等主流汽车生态系统以及多种商业设计系统所指定的技术规范。我们相信,对于所有生态系统和各个行业来说,让自动驾驶汽车走入实际应用并成为主流的最佳途径是借助于Connext Drive和DDS的灵活性和可伸缩性。我们充满期待,将与Autoware基金会紧密携手,在全球范围内展开技术合作,推动自动自主驾驶走向未来。”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