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上榜中国企业有这些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 发布时间:2020-06-30
分享到
6月29日,《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

6月29日,《美国汽车新闻》(Automotive News)发布了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配套供应商百强榜。根据最新榜单,博世仍居首位;前十名中,除了佛吉亚和李尔的排名互换,其它八家企业依然维持上一年的排名。与去年一样,今年依然有7家中国企业上榜,排名最高的是第19名的延锋。

  需要指出的是,《美国汽车新闻》制定此榜单的标准是供应商上一年在汽车配套市场业务中的营业收入(销售额),而这些数据需要供应商主动提交。因此,部分规模较大的零部件供应商没有上榜,或许是因为没有提交相关数据。

2020年全球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百强榜:上榜中国企业有这些


  (图片来源:美国汽车新闻)

  榜单概况:两家销售额超400亿美元

  从今年的榜单来看,仅有两家的2019年销售额超400亿美元,而去年有三家。在前二十名中,位于第14名的是马瑞利。去年,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以65亿美元的价格将其零部件部门Magneti Marelli出售给了日本汽车零部件公司康奈可。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公司总部设在日本,2019年在全球的销售额为149.4亿美元。

  与2019年的榜单相比,今年榜单共有十一家新成员,分别是马瑞利、三菱电机、均胜汽车安全系统(Joyson Safety Systems)、Iochpe-Maxion、Alps Aliphine、NGK Spark Plugs、柯锐世(Clarios,原江森自控能源动力全球业务)、SL Corp.、Seoyon E-wha、Varroc Lighting Systems和Shilon Industries Inc.公司。

  中国有7家企业上榜

  今年上榜的企业共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日本企业上榜数超过美国,共有24家企业入围,美国则有21家企业进入今年的榜单;德国今年上榜数少于去年,有18家企业入围。此外,韩国、中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英国、瑞士分别有8家、7家、4家、4家、3家、3家和2家企业上榜,而爱尔兰、巴西、卢森堡、瑞典、墨西哥、印度分别有1家企业入围。

  就中国企业来看,今年上榜的企业数与去年持平,且上榜的还是去年那7家,即延锋、北京海纳川、中信戴卡、德昌电机、敏实集团、五菱工业和安徽中鼎密封件股份有限公司。其中,北京海纳川和德昌电机的排名上涨。除了上述企业之外,均胜电子旗下两家子公司也成功上榜,分别为第39名的均胜汽车安全系统和第95名的Preh GmbH公司。

d6d462736b5f4b1dba1dfcca3fa02df0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