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B在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发表主旨演讲

人工智能在提高制造柔性、简化机器人使用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7-10
分享到
​在7月9日至1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发表了演讲。

7月9日至11日在中国上海举行2020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上,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发表了演讲ABB是全球机器人技术领导企业安世铭就人工智能如何赋能机器人及其自动化解决方案,帮助行业在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中不断适应快速的变化,得以更好地发展,分享了ABB的最新技术进展

QQ图片20200710194748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发表演讲

首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2018年举办。作为一场国际性盛会,大会旨在展示全球人工智能技术的最新发展成果,并集聚全球最有影响力的人工智能科学家、企业家、学者和政府领导人围绕技术前沿产业趋势分享各自的观点。今年,大会利用5G、虚拟和增强现实等技术,将展示和对话等活动以线上和线下的方式相互结合。

在产业发展全体会议上,安世铭发表主旨演讲时谈到“新冠肺炎病毒是当今时代中引发工业变革最重要的催化剂,迫使我们的客户重新评估自身发展的优先事项全球展开的旨在控制病毒传播的封锁行动本身并没有引发任何新的发展趋势,但它还是加速显现和推动了四大既有的行业发展的特征和趋势,即个性化消费盛行、劳动力日益短缺、不确定性增加和数字化提速长期来看,这些趋势将从根本上改变制造业的面貌。

QQ图片20200710194804

ABB机器人与离散自动化事业部总裁安世铭发表演讲

安世铭补充道:人工智能技术赋能的机器人和自动化技术提供了多种解决方案,以帮助客户更好地响应全球疫情环境下正在加剧的这些长期趋势,把握发展机遇。

安世铭分享ABB在人工智能机器人解决方案开发方面的创新发展,包括柔性汽车工厂解决方案,在这样的工厂,任一区域可以无缝切换并生产任意类型的汽车,例如新能源汽车、混合动力车或燃油汽车;一个评估人工智能如何通过自然的语音指令帮助人类与机器人互动的研究项目ABB其他人工智能研究项目还涵盖如何使用人工智能技术帮助机器人通过实时测试和学习来提升订单履行中心的拣选和包装效率,以及为了响应2019年上海市政府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倡议,与华为共同开发的人工智能垃圾分类解决方案。

去年9月,ABB开始在上海建设其最先进的机器人工厂。2021年竣工后新工厂将设立一个强大的研发中心,以加快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此外新工厂还将利用人工智能技术优化机器人制造的质量控制,即通过人工智能实现持续的高质量生产,确保出厂的每件产品都完美无暇。

为加速技术创新确保人工智能成为机器人解决方案不可或缺的一部分,ABB与华为、微软、慧与、爱立信等行业领先企业、世界一流大学和众多全球初创企业合作,建立了一个全球性的创新生态系统。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