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B联盟扩军 新造车企Fisker投靠大众

文章来源:汽车之家 发布时间:2020-07-15
分享到
Fisker目前正与大众集团进行磋商,希望加入后者组建的“MEB联盟”

据欧洲新闻网报道,美国新造车企业Fisker目前正与大众集团进行磋商,希望加入后者组建的“MEB联盟”。在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Fisker表示为了进一步削减成本,缩减车型研发时间,该企业正寻求基于大众MEB平台生产其首款量产产品Ocean。除此之外,Fisker在Ocean中还将使用大众的电池技术,并正在就电池供应问题和后者协商。

Fisker Ocean 2020款 基本型

『Ocean』

  在2019年日内瓦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大众集团CEO迪斯宣布正式向其他厂商开放MEB平台,自此,“MEB联盟”正式形成。e.GO移动出行集团是该联盟全球首家外部合作伙伴,而福特汽车则是首个加入该联盟的传统车企。据悉,当初为研发MEB平台,大众集团一共花费了70亿欧元,而向第三方开放则可以更好的发挥MEB平台的边际效应,帮助大众集团早日“回本”。

  根据大众集团此前和福特汽车签订的协议,后者使用MEB平台开发车型并不需要交付专利费用,但必须从大众手里统一采购零件,以方便“MEB联盟”降低整体采购成本,据悉这笔钱将达到100亿-200亿美元。

Fisker Ocean 2020款 基本型

『Ocean』

  据公开资料显示,在空间上,大众MEB平台采用平板式电池模组布置,拥有相对较长的轴距和较短的前后悬,内部空间表现相对占优;在操控上,由于电池包嵌入在车底中央,可实现50:50的重量分配,有利于提升车辆动态表现;在智能网联上,MEB平台采用了全新电子架构,更有利于实现跨网通信,自动驾驶等功能;在成本上,根据大众集团公布的数据,大众ID.3的生产成本要比同级车型e-Golf低40%左右。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