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自达SKY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成都车展亮相 CX-30将搭载

文章来源:易车网 发布时间:2020-07-17
分享到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在即将于下周开展的2020年度成都车展上,马自达全新世代造车技术的又一重要成果——e-SKY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将迎来国内首发亮相。

日前,我们从相关渠道获悉,在即将于下周开展的2020年度成都车展上,马自达全新世代造车技术的又一重要成果——e-SKYACTIV X汽油压燃发动机将迎来国内首发亮相。据悉,将在2020年内上市的马自达CX-30及全新马自达3均有可能搭载该款发动机。

马自达

尽管汽车未来是肯定要往电动化发展的,但马自达在电动化的战略布局上,并不像其它厂商那样来得那么早。马自达认为内燃机身上还有很多潜力没有被挖掘,想办法把内燃机的燃烧效率提上去,其实比盲目发展电动机更具实际意义。

马自达

因此,马自达结合自己近几年在汽油SKYACTIV-G与柴油SKYACTIV-D方面所积累到的技术,开发了新一代创驰蓝天技术SKYACTIV-X,以汽油压燃技术将两者的优点结合在一起。SKYACTIV-X中的“X”,正有“Crossover(混合)”的含义,标志着SKYACTIV-G与SKYACTIV-D两者的技术混合为一体。

马自达

这款发动机是全球首款量产的压燃点火汽油发动机,并且达到了压缩比可变技术,机械压缩比达到了15:1,而且在上款SKYACTIV-G发动机的基础上提升爆震降低的效果,从之前为了降低保证采用4-2-1排气的设计变成了4-1排气的设计。

此外,X发动机的优势更体现在行驶性能方面(扭矩提升10%)和燃油经济性方面(油耗表现提高10%-20%)。毫无疑问,SKYACTIV X的到来不仅象征着马自达的执著与不懈追求,更有望成为内燃机历史上的重大变革。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