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J.D. Power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排行榜:斯巴鲁和雷克萨斯再夺魁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7-17
分享到
7月15日,全球知名调研机构J.D. Power公布了2020年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研究结果。

7月15日,全球知名调研机构J.D. Power公布了2020年美国汽车品牌忠诚度研究结果。该项研究基于2019年6月至2020年5月美国的汽车交易数据,调查车主在换新车时是否购买之前使用过的汽车品牌,顾客忠诚度则基于选择相同品牌的车主百分比。

主流品牌榜:斯巴鲁夺冠 菲亚特垫底

研究结果显示,斯巴鲁在大众化品牌中排名最高。J.D. Power负责数据和分析的副总裁Tyson Jominy表示,斯巴鲁精心打造的车内生活方式和营销形象使其拥有庞大的客户群。

丰田以60.3%的忠诚度紧追斯巴鲁,本田、Ram和福特分别排在第三、第四和第五。除了Ram和福特,上榜的美国本土汽车品牌还包括雪佛兰、别克和道奇,不过后两品牌的排名比较靠后。

排名垫底的品牌分别为道奇、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客户忠诚度均在20%以下,且均来自FCA集团。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品牌的客户忠诚度攀升了3.5个百分点,达到41.6%。这主要得益于该公司产品组合的多样化,即使客户需求发生了变化,也能在同一个品牌下找到心仪的产品。

JD. Power汽车品牌忠诚度排行榜,斯巴鲁,雷克萨斯

豪华品牌榜:雷克萨斯第一 沃尔沃进步明显

在豪华车领域,雷克萨斯以48%的忠诚度位居榜首,奔驰和宝马分别以47.8%和45.1%的忠诚度紧随其后,保时捷和奥迪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Jominy表示,雷克萨斯能够保住榜首的位置,部分程度上得益于其高质量的产品,例如RX车型,这款车是消费者忠诚度最高的车型。Jominy还指出,雷克萨斯的车主“无忧”体验也帮助其维持了客户忠诚度。

沃尔沃去年的客户忠诚度为33%,排在豪华榜第11位,今年客户忠诚度上升为38%,排名也因此攀升到第8名。玛莎拉蒂、英菲尼迪等豪华品牌的忠诚度在榜单上垫底,客户忠诚度均在30%以下。

JD. Power汽车品牌忠诚度排行榜,斯巴鲁,雷克萨斯

调查显示,消费者对汽车品牌的整体忠诚度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大约14万名消费者表示不打算购买现有品牌之外的汽车产品。Jominy表示,“疫情大流行以来,汽车制造商提供的付款方案和激励措施证明,车企非常注重维护客户忠诚度。在经济不稳定时期,车企站在客户的角度,为客户提供经济上的便利,极大地增强了消费者对品牌的信心,未来换车时也将更倾向于同一个品牌。”

同时,各汽车品牌在客户忠诚度方面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例如今年主流品牌榜上的斯巴鲁与丰田、豪华品牌榜上的雷克萨斯与奔驰之间均仅有0.2%的差距。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