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二季度净利润11亿美元 中国销量增长明显

文章来源:每日汽车 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到
7月31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

福特拥有超过390亿美元的现金,有足够的资金在年底前使用。

7月31日,福特汽车公布了二季度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内容显示,福特汽车二季度营收194亿美元,同比降低50%。二季度净利润11.17亿美元,主要受惠于大众汽车入股福特自驾业务Argo AI的35亿美元带来特殊收益。

大众汽车上个月完成了对Argo AI的26亿美元投资,目前该公司的估值为75亿美元,福特和大众双方都拥有Argo AI约40%的股份。

排除这部分收益后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EBIT)为负19亿美元,市场预期亏损48.02亿美元,去年同期盈利1.48亿美元。

销量,疫情,福特,7月汽车销量

第二季度的大多数时间里,几乎所有福特的全球制造工厂都暂停了生产,福特公司汽车业务的批发量、收入和息税前利润均出现下滑。在净定价和支出方面的改进分别带来的约10亿美元的提升,抵消了停产对盈利的部分影响。

受疫情影响,福特在其经营的全球范围内每个地区都出现亏损,其中在欧洲亏损6.64亿美元,在中国亏损1.36亿美元。福特信贷本季度实现利润5亿美元,但低于2019年第二季度的8亿美元。

在第二季度,福特汽车把主要精力和工作重心放在理解和提供帮助来满足消费者、经销商、供应商、医疗救护人员以及患者和社区在新冠疫情中的需求。在美国,福特汽车推出了各种面向顾客的应对措施,如升级的在线服务、提供购车金融贷款的延期还款等举措让消费者受益,福特正在从疫情带来的商业停滞中复苏。

销量,疫情,福特,7月汽车销量

福特汽车表示,截至本季度末,其拥有超过390亿美元的现金,有足够的资金在年底前使用,而无需采取其他融资行动。7月27日,福特偿还了154亿元循环信贷额中的77亿元,并延长了其三年循环信用额度中的48亿美元。

福特预计到今年下半年将有200亿美元现金,即使需求下降或由于病毒病例激增而迫使工厂再次关闭也是如此。其全球重组的运营费用今年将总计7亿美元至12亿美元,低于去年的32亿美元。福特首席财务官蒂姆·斯通(Tim Stone)告诉记者,福特的重组计划“绝对不会停止”。

斯通表示,有利的定价和良好的运营执行使销售的复苏快于预期。他预计,只要经济状况保持良好,且不出现生产中断,第三季度经调整后的税前利润将在5至15亿美元之间。

销量,疫情,福特,7月汽车销量

福特汽车表示,因疫情而延迟推出三款核心产品,对于第四季度的调整后息税前利润预期仍为亏损。亏损原因包括全新一代F-150因疫情导致的停产、换代和升级,均对其销量带来影响,以及整体生产部门的产量持续走低。

预计第三季度调整后息税前利润有望实现本年度最为强劲的表现,主要依靠全新F-150、纯电动车型Mustang Mach-E、传奇全新福特Bronco车型在第三季度的上市计划正在稳步推进,将成为福特加速转型和提升利润的关键因素。

据外媒称,Bronco首发不到半月,福特已经收到了约23万个订单。而原计划生产3500辆Bronco首发限量版在发布会开始后的仅3个小时内就被预订一空,福特又临时决定将首发限量版增加至7000辆。而且未来新车交付也有可能因此延期,原计划2021年春季正式开始交车的Bronco,有些预订者可能要等待18个月才能够提到自己的爱车,也就是2022年夏季。

销量,疫情,福特,7月汽车销量

本季度,福特的全球汽车出货量为64.5万辆,同比降低53%。其中中国区第二季度销售实现增长,其4月至6月在华的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至158,589辆,这是近三年来在中国的首次季度销量增长。

福特锐际和国产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相继上市,推动了福特汽车在中国市场的销量增长。林肯品牌销量增长得益于林肯在中国的首款国产车型全新林肯冒险家Corsair的热销,而且全新林肯飞行家Aviator也已经正式上市销售。另外,福特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江铃汽车(JMC)的销量增长了34%。

在新冠疫情的打击下,长安福特是为数不多的实现逆势增长的车企。官方数据显示,2020年上半年,长安福特销量同比增长8.7%;销量结构占比中,中高端车型销量占比持续提升,车型价格体系稳定。

目前或计划推出的对福特汽车在全球市场具有重大战略意义的电动车型包括已经在中国上市销售的福特领界EV电动SUV车型;今年晚些时候还将推出纯电动Mustang Mach-E;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福特锐际;混合动力版本福特F-150;以及最重要的两款车型F-150和福特全顺的纯电动车型;电动车也将是林肯品牌未来战略的重要一环。


收藏
赞一下
0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