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电子首款功率模块批产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8-03
分享到
2020年7月,联合电子首款功率模块产品PM4在联合电子太仓厂正式下线。

2020年7月,联合电子首款功率模块产品PM4在联合电子太仓厂正式下线。该功率模块采用最新的 IGBT芯片技术和先进的模块封装技术,最大功率输出能力可达200kW。同时,与市面上主流的框架模块相比,功率密度提高50%以上,具有高性能、高功率密度、高可靠性及高安全性等特点。

功率模块是新能源汽车电驱系统的心脏,应用在电力电子控制器和电桥中,它的主要功能是将电池中储存的直流电与驱动电机的交流电相互转换。功率模块的优劣直接决定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性能,例如加速度、最高时速、能耗、安全性等。

联合电子的功率模块产品具有以下特点:

更强的散热性能

使用薄片粘接技术,将功率模块直接粘接冷却板,避免了 导热硅脂的使用,从而大大提高散热性能。与DBC(绝缘陶瓷)基板焊接相比,没有焊接空洞及热退化的问题。

PM4,PM4evo功率模块示意图

更低的寄生参数

与常规DBC基板和Al(铝)绑定线方案相比,联合电子功率模块使用了大量 铜排,减小了模块内部90%的寄生电阻,并提高了短时耐电流冲击能力。此外,由于芯片双面均使用了铜件焊接与冷却,显著降低静态损耗,同时提高稳态时的冷却效率。

准确及高度跟随的温度传感器

联合电子功率模块将NTC(温敏电阻)放置于芯片上方,可对芯片温度进行实时监测,且高度跟随芯片节温的变化,有利于提高模块的热保护能力,便于发挥模块的极致性能。

更快的短路保护

联合电子功率模块芯片上集成了 电流传感器,可以对芯片的短路情况进行快速反应,以避免芯片短路损坏。与传统的desat短路保护相比,集成的电流传感器可将短路保护时间缩短50%以上。

更高的可靠性

联合电子功率模块采用转模和芯片双面焊接技术,相比于框架模块(绑定线+硅凝胶),寿命提高10倍以上。

功率模块是新能源汽车电力驱动的核心部件,联合电子PM4产品的成功批产以及将来PM4evo等新产品的不断推出,将为客户提供更具竞争力的产品和服务,助力新能源汽车的发展。


收藏
赞一下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