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上路,车联网存储安全问题怎么破?

文章来源:AI 汽车制造业 发布时间:2020-08-18
分享到
5G作为车联网应用场景核心技术支撑,实时高速喷涌的大数据给存储系统带来不小负担,车联网时代,存储安全成为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命题之一。
随着5G等新一代网络技术的发展,自动驾驶时代迎面走来,“车联万物”也将以更高速稳定的形式呈现。
5G作为车联网应用场景核心技术支撑,实时高速喷涌的大数据给存储系统带来不小负担,车联网时代,存储安全成为保障行车安全的重要命题之一。

5G强力驱动车联网发展


车联网是物联网在交通领域的应用,将车辆信息以网络串接,运用卫星定位、传感器、电子卷标、无线网络、数据处理等技术,对车辆、行人和道路环境等信息进行辨识及传递,并将数据汇整于后端平台,进行智慧化管理和服务。
简而言之,车联网借助信息通信技术实现了车内、车与人(V2H)、车与车(V2V)、车与路(V2R)、车与云端服务平台(V2P)的全方位网络联接,即车联万物(V2X)。

车联万物,存储先行


早期的车联网实现仅限于车载信息娱乐服务,通过2G/3G/4G网络接入互联网,可以进行实时导航、在线音视频、车辆数据监控、车载APP应用等。而5G 的到来,产品形态发生根本性变革,与4G侧重人与人之间的通信不同,5G形成了端到端的生态系统。 
连上5G网络的车辆,功能从原本最基础的交通运输,摇身一变成为结合通讯、娱乐与生活的行动总部。有人认为,智慧车辆将成为住家、工作场所之外,第三个可以结合娱乐、家居与工作功能的智能空间。
未来,不论是娱乐或是工作,除了硬件创新外,包括应用程序提供者、内容提供商,势必要针对车上使用情境,设计出对应的解决方案,而这一系列的应用情景和解决方案都离不开存储 
 一方面,庞大的车联网体系,将大幅改变汽车制造商对于汽车本地存储容量的需求。此前信息娱乐和导航系统是车载存储需求的主要驱动力,而5G时代,汽车应用场景明显增多,对存储产品的容量和性能均提出更高要求。

 另一方面,对数据存储安全可靠的要求大幅提升。众所周知,行车交通中重要的前提是“安全”,不光是行车安全,还有“车联万物”的数据安全,其中就包括车联网端到端、端到云的数据管理和存储安全问题。因此,车厂对车联网系统质量和可靠度的要求更为严谨,为车联网系统打造嵌入式安全保护很有必要。

目前,威刚科技已获得载IATF 16949:2016全球汽车产业质量管理系统认证,证明了威刚科技在产品设计、生产流程、产品质量上都已达到全球汽车工业的统一标准,可生产符合规格的产品,进而在车联网的应用中提供耐用可靠的解决方案。IATF 16949是由国际汽车推动小组(IATF,International Automotive Task Force)成员制定,旨在为全球汽车产业客户提供更优质的产品,并制定汽车行业通用的质量管理体系标准。


固态硬盘存储系列解决方案




2.5”固态硬盘(SSD):采用高质量的闪存组件,性能稳固。其生产过程均符合JEDEC规范,并采用低功耗设计,适用于需长时间运作的工业与企业机台。支持NCQ和TRIM指令,可实现更高的IOPS和读写性能。
mSATA固态硬盘:采用mSATA接口和mini PCIe外形设计,符合JEDEC(MO-300)规范,可用于台式机、瘦客户端、工业计算机和嵌入式产品等。
DOM固态硬盘:支持SATA和USB两种接口,体积小巧,适用于台式机、小型计算机和嵌入式系统。
威刚科技固态硬盘均通过先进的A +测试法和SSD验证,确保了卓越的质量、兼容性和可靠度,可帮助设备维持长效稳定的运作。

存储卡系列解决方案




CF / CFast存储卡:威刚科技CFast卡结合了CF卡的尺寸与SATA高速传输界面,具有高可靠度与安全运作性能,使用CFast卡的设备便可取代现有的硬盘和CF卡,适用于体积小且需长时间运转的应用。CF / CFast存储卡具有卓越的抗冲击性、 抗震性,CFast卡仅需以3.3V的低电压运作。
SD / microSD存储卡:具备出众的性能与传输速度,并兼具低功耗的优点,适用于讲求安全性、便利性和卓越性能的移动存储应用。
威刚科技存储卡使用优质组件,提供许多强化功能,如S.M.A.R.T.、ECC、磨损平衡和闪存保护。所有存储卡系列均适用于-40℃至+85℃严苛的极端环境。

内存系列解决方案




DDR4 3200内存:威刚科技DDR4 3200系列内存具备3200MT/S高频率和32GB高密度运算效能的特性,能大幅提升系统实时运算效率,降低网络负载,可搭载1.2V的低电压,支持Intel® Core™第十代处理器和AMD RyzenAMD™3000系列平台。
未来,威刚科技将积极耕耘广阔的车载应用市场,提供给客户更多元、耐用的存储方案。


收藏
赞一下
0